车主驾驶ES8发生事故去世风波再起:蔚来否认员工被警方传唤

车主驾驶ES8发生事故去世风波再起:蔚来否认员工被警方传唤
2021年08月17日 16:52 财经自媒体

来源:雷递

雷递网 乐天 8月17日报道

15天内接连发生2起涉及蔚来汽车品牌的致死事故,让蔚来汽车陷入到风口浪尖,甚至有传闻称,蔚来员工删改数据,被警方传唤。

蔚来声明称,从事故发生至今蔚来一直配合相关部门的事故调查工作按程序提交调查所需资料。公司没有任何删改数据的行为,也没有员工被警方传唤。

2021年8月12日下午2时,上善若水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林文钦(昵称“萌剑客”),驾驶蔚来ES8汽车启用自动驾驶功能(NOP领航状态)后,在沈海高速涵江段发生交通事故,不幸去世,终年31岁。

此次惹出事故的是蔚来汽车所谓NOP领航辅助驾驶,即将导航系统与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相配合,使车辆按照指定路线在高速公路或者快速路上行驶,车辆可以自行完成巡航行驶、超车、自动进出匝道等功能。

不过,NOP领航状态并非真正能做到无人驾驶的状态。

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称,呼吁媒体和行业机构统一自动驾驶的中文名词的标准,L2和L3什么的用户听不懂,都是专业话术。建议统一名称:L2=辅助驾驶;L3=自动辅助驾驶;L4=自动驾驶;L5=无人驾驶。

李想说:“一个多余中文字也不要有,避免夸张的宣传造成用户使用的误解。在推广上克制,在技术上投入,对用户、行业、企业都长期有利。”

以下为蔚来声明全文:

今天网络上有北京某律所律师散布关于8月12日福建交通事故调查的言论特此声明如下:

8月12日14点多蔚来用户林先生在沈海高速涵江段与正在作业的工程车相撞不幸罹难。为确保高速碰撞后的事故车电池安全,当天17点多,蔚来服务人员在事故车停车场进行了断电作业,该作业本身不会造成数据丢失。

8月13日下午,经相关方要求,在林先生家属的委托人和警方的见证下,蔚来技术人员进行了第一次现场数据提取。8月16日下午,蔚来总部技术团队到达莆田配合警方及司法鉴定机关进行下一步数据读取作业。

从事故发生至今蔚来一直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事故调查工作按程序提交调查所需资料。公司没有任何删改数据的行为,也没有员工被警方传唤。

我们再次表示对去世用户的沉痛哀悼。为了表达对逝者的尊重,在调查结果最终确认之前我们不会再发布关于此次事故的信息。

———————————————

雷递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自动驾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