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软件公司Couchbase纳斯达克上市:市值12亿美元

数据库软件公司Couchbase纳斯达克上市:市值12亿美元
2021年07月23日 21:08 财经自媒体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来源:雷递

雷递网雷建平7月23日报道

数据库软件公司Couchbase(股票代码为:“BASE”)昨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为24美元。

Couchbase此次发行830万股,募资总额2亿美元。

Couchbase开盘价为29.6美元,较发行价上涨23.3%;收盘价30.4美元,较发行价上涨26.67%;以收盘价计算,Couchbase市值12.18亿美元。

Couchbase竞争对手包括Oracle、IBM、MongoDB等等。MongoDB是Couchbase最直接、最核心的竞争对手。MongoDB于2017年在纳斯达克上市,上市估值约11.8亿美元,现在市值为228.92亿美元。

年亏损3998万美元

Couchbase创办于2011年,是由Membase与CouchOne合并诞生。

Couchbase是一款JSON文档数据库,拥有开源与商业两个版本,均可以被部署在云端、Kubernetes及一些复杂的混合配置中。

NoSQL数据库可解决大规模数据集合多重数据种类带来的挑战,特别是大数据应用难题。NoSQL分为键值(Key-Value)存储数据库、列存储数据库、文档数据库、图形数据库等。

Couchbase覆盖的行业包括零售和电子商务、旅游和酒店、金融服务和保险、软件和技术、游戏、媒体和娱乐以及工业等板块。

Couchbase旗舰产品为Couchbase Server,以及Couchbase Mobile。

Couchbase截至2021年1月31日的财年营收1.0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8252万美元;Couchbase截至2021年4月30日的3个月营收为2796万美元,上年同期营收为2305万美元。Couchbase的收入主要来自订阅收入。

Couchbase在截至2021年1月31日的财年净亏损为3998万美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926万美元;Couchbase在截至2021年4月30日的3个月净亏损为146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1135万美元。

去年募资1亿美元

Couchbase迄今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2.94亿美元。Couchbase上一次募资是2020年5月,当时募资1.05亿美元,估值为5.8亿美元。

IPO前,Accel持股为20.9%,North Bridge持股为13.7%,GPI Capital Gemini HoldCo LP持股为13%,SCP Couchbase Acquisition L.L.C持股为10.3%,Mayfield XIII, a Cayman Islands Exempted Limited Partnership持股为10.1%,Adams Street持股为5.4%。

IPO后,Accel持股为17.3%,North Bridge持股为11.3%,GPI Capital Gemini HoldCo LP持股为10.8%,SCP Couchbase Acquisition L.L.C持股为8.5%,Mayfield XIII, a Cayman Islands Exempted Limited Partnership持股为8.3%,Adams Street持股为4.4%。

———————————————

雷递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