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贝索斯太空飞行:有钱人游戏还是给下一代建基础设施

世界首富贝索斯太空飞行:有钱人游戏还是给下一代建基础设施
2021年07月21日 21:09 财经自媒体

锂电池、新能源车板块再度上演涨停潮!乘风而起,这班车怎么上?四大首席解析黄金赛道

来源:雷递

雷递网雷建平7月20日报道

世界首富贝索斯(Jeff Bezos)日前搭乘旗下太空飞行公司蓝色起源火箭升空,飞行耗时约11分钟,并顺利降落。

贝索斯等人精神还不错,出舱前,贝索斯还竖起大拇指“点赞”。在安全返回地球后,贝索斯表示,这是“最棒的一天”。

蓝色起源公司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祝贺,称“这第一批宇航员将自己写进了太空史,为以后的许多人打开了通往太空的大门。”

此次飞行任务是蓝色起源的第16次发射,也是公司首次执行载人飞行任务。除了贝索斯,贝索斯的弟弟、82岁的女飞行员冯克和18岁的高中生毕业生奥利弗也一并参与飞行。

1969年7月20日,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当时只有5岁的贝索斯也感受到这种激动,贝索斯曾说,这激励了现在的我。贝索斯选择升空的这一天,也是阿波罗11号登月52周年的纪念日,此举也有贝索斯向阿波罗的敬意。

在这之前,英国亿万富翁、私人太空公司维珍银河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抢先贝索斯一步,乘坐太空飞船飞行。

布兰森曾说,“我一直是个梦想家。我妈妈教我永远不要放弃,要勇于追求。7月11日,是时候在下一次太空飞行中把这个梦想变成现实了。"

布兰森升空返回后说,很荣幸,能作为这个非凡的任务专家团队的一部分,在维珍银河的宇宙飞船“VSS Unity”上测试令人难以置信的客户体验。

“当你俯瞰地球的时候,你的感受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那是一种难以形容的美。我迫不及待想让你们都上去了。”

“当我在太空时,我对所有的孩子说了一句话:我曾经是一个怀着梦想仰望星空的孩子。现在我是一个成年人,坐在宇宙飞船上俯瞰我们美丽的地球。致下一代梦想家: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想象一下你们能做什么。”

布兰森还指出,飞上太空后,可以更清楚地看到维珍银河是地球的太空线。“如果你曾经有过梦想,现在是实现它的时候了。欢迎来到新太空时代。”

与布兰森进入太空不同,贝索斯这次乘坐的是火箭,并且会进入距离地面100公里以外的太空,而布兰森升空的高度是86公里左右。

当然,贝索斯的飞行与布兰森的飞行有很大不同,贝索斯的飞得更高,但时间更短,且观赏性不足,感觉就像进行了一次蹦极,大众还没感受到兴奋点,整个过程就已经结束。

布兰森的是航天飞机,飞行时间更长,在飞行过程中可以观看到飞机里面成员的情况,并进行对话。

外界也能亲眼看到飞机里人失重的情况,而且,飞机降落的过程也更加优雅。

而贝索斯和布兰森都是勇敢的人,也给了大众进入太空不同的选择。

大众要想进入,至少要花费25万美元到30万美元的资金就可以体验,这也被认为是有钱人的游戏。

对此,贝索斯在近期一场采访中说,亿万富翁争相前往太空并非只是一群有钱人的游戏。“我去太空是为了帮助为子孙后代建造‘基础设施’。今天进入太空的费用昂贵,以至于大家不能在太空中做很多有趣的事情——能做的事情很少。建设这样的基础设施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任务。”

贝索斯认为,其正在建造一条通往太空的道路,这样奥利佛这一代人就可以创造更多让我们震惊的东西,让地球上的生活更美好。

不过,至少有10万人签署呼吁书,要求阻止贝索斯太空之旅后返回地球。

有人说,“亿万富翁不应该存在于地球或太空中,但是如果他们决定后者,他们应该留在那里。”

———————————————

雷递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贝索斯 太空 地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