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贝索斯升空:这是其一生想做的事 新太空时代到来

世界首富贝索斯升空:这是其一生想做的事 新太空时代到来
2021年07月20日 21:25 财经自媒体

白酒板块逆势大涨,张坤却减持了茅台、五粮液!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规模直逼700亿!白酒股还能买吗?

来源:雷递

雷帝网雷建平7月20日报道

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Bezos)今日进行太空旅行。

除了贝索斯本人,与他一起同行的包括他的兄弟马克·贝索斯,83岁的女飞行员沃利·芬克,以及一名18岁的付费旅客奥利弗·戴曼。

贝索斯此前表示,“我想参加这次飞行,因为这是我一生都想做的事情。”

贝索斯在近期一场采访中说,亿万富翁争相前往太空并非只是一群有钱人的游戏。“我去太空是为了帮助为子孙后代建造‘基础设施’。”

贝索斯说,今天进入太空的费用昂贵,以至于大家不能在太空中做很多有趣的事情——能做的事情很少。“建设这样的基础设施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任务。”

贝索斯认为,其正在建造一条通往太空的道路,这样奥利佛这一代人就可以创造更多让我们震惊的东西,让地球上的生活更美好。

1969年7月20日,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登上月球。当时只有5岁的贝索斯也感受到这种激动,贝索斯曾说,这激励了现在的我。2021年7月20日,也是阿波罗11号登月52周年的纪念日,此举也有贝索斯向阿波罗的敬意。

此次太空飞行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西部沙漠的一个小镇附近。

与理查德·布兰森进入太空不同,贝索斯这次乘坐的是火箭,并且会进入距离地面100公里以外的太空,而理查德·布兰森升空的高度是86公里左右。

这是蓝色起源公司的首次载人飞行,也是蓝色起源对其航天器进行了多达15次无人试飞之后进行的。

不过,至少有10万人签署呼吁书,要求阻止贝索斯太空之旅后返回地球。

有人说,“亿万富翁不应该存在于地球或太空中,但是如果他们决定后者,他们应该留在那里。”

布兰森抢先贝索斯一步飞向太空

这之前,英国亿万富翁、私人太空公司维珍银河(VirginGalactic)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抢先贝索斯一步,乘坐太空飞船进行外太空飞行测试,成维珍银河的第四次太空测试。

约15分钟之后,Unity 22成功与母飞机分离,点燃引擎,极速攀升。几分钟之后,画面传来机舱内的情况,四名“宇航员”离开座位,体验失重感。不过,这个体验失重感的过程很短。

此后,理查德·布兰森又搭乘太空船二号成功从85.9公里高的轨道返回,成为首位登上太空的商业航天企业创始人,比贝佐斯早9天,布兰森也成为年龄第二大的宇航员。

理查德·布兰森曾说,“我一直是个梦想家。我妈妈教我永远不要放弃,要勇于追求。7月11日,是时候在下一次太空飞行中把这个梦想变成现实了。"

据介绍,维珍银河由RichardBranson爵士旗下维珍集团(VirginGroup)2004年创立,致力于带领人类走向太空,迎接更美好的世界。

该公司使用久经考验且可重复使用的技术,包括舰载机WhiteKnightTwo和载人太空飞行器SpaceShipTwo,旨在为客户实现个人太空飞行。

布兰森升空返回后说,很荣幸,能作为这个非凡的任务专家团队的一部分,在维珍银河的宇宙飞船“VSS Unity”上测试令人难以置信的客户体验。“当你俯看地球的时候,你的感受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那是一种难以形容的美。我迫不及待想让你们都上去了。”

“当我在太空时,我对所有的孩子说了一句话:我曾经是一个怀着梦想仰望星空的孩子。现在我是一个成年人,坐在宇宙飞船上俯瞰我们美丽的地球。致下一代梦想家: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想象一下你们能做什么。”

布兰森还指出,飞上太空后,可以更清楚地看到维珍银河是地球的太空线。我们在这里是为了让所有人更容易进入太空,并将下一代梦想家转变为今天和明天的宇航员。想象一下这样一个世界,在那里,所有年龄和背景的人,来自不同地方,不同性别,不同种族,都可以平等地进入太空。

“反过来,这也将激励我们所有人回到地球。如果你曾经有过梦想,现在是实现它的时候了。欢迎来到新太空时代。”

贝索斯旗下的蓝色起源称,布兰森的飞船"并不是真正的宇宙飞船"。

行业人士也指出,理查德·布兰森勇气可嘉,可惜只是亚轨道飞行,并不是真正意义的入轨。亚轨道飞行只需要克服地球的重力势能,达到80-100公里的高度即可,而轨道飞行不仅需要达到400公里的高度,还需要横向加速到7.9 公里/秒的第一宇宙速度,所需速度增量远远大于亚轨道飞行,这和马斯克的space X完全不是一个量级的技术。

马斯克旗下SpaceX估值已达740亿美元

当前,西方这一领域最火的依然是特斯拉CEO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SpaceX成立于2002年,目标是开发一种可重复使用的火箭系统,发射货物或多达100人,执行月球和火星任务。

这是SpaceX历史上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也是自NASA航天飞机退役以来首次在美国本土进行的载人航天发射任务。

2021年7月9日,根据美国宇航局第二份商业补给服务合同(CRS-22),SpaceX还完成了国际空间站(ISS)第22次“货运龙”任务。

SpaceX已通过猎鹰9号火箭完成了Transporter-2任务,如果算上最新一次发射的88颗卫星,SpaceX在2021年已经累计发射了将近900颗卫星。截至目前,SpaceX估值已达740亿美元。

SpaceX甚至将眼光瞄准了更远的太空。马斯克甚至有火星移民计划。早在多年前,马斯克就公开表示过仅在火星上建立一个人类社区。

这也是中西方巨头差异巨大的地方,当西方的巨头们已经把眼光投向星辰大海,中国的互联网巨头还盯着几捆白菜的时候,与民争利,值得国内反思。

———————————————

雷递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龙版传媒 605577 --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07-20 天微电子 688511 28.09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6.68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