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债市回顾】 全新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资助计划现已启动

【五月债市回顾】 全新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资助计划现已启动
2021年06月11日 18:25 财经自媒体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香港交易所上市债券市场平稳发展,五月共有25只债券在港上市,集资额逾572亿港元。其中六只为ESG债券,当中更有三只已加入香港交易所的可持续及绿色交易所STAGE平台。

今年前五个月,共有194只债券在港上市,集资额逾6,310亿港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债券数量增加50%,集资总额增加36%,反映上市债券市场非常活跃。截至五月底,香港交易所上市债券市场存续债券数量总数达到1,663只,市场规模接近6.1万亿港元。

每年新发债券募集资金量及发行数量

资料来源:香港交易所

今年二月,香港政府宣布将现行的 "债券资助先导计划" 和 "绿色债券资助计划" 合并为 "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资助计划",持续支持绿色金融在港的发展。此计划已于5月10日启动,为期3年。

早前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了相关计划指引,资助合资格的绿色和可持续债券发行人及借款人在香港发行合资格债券及申请贷款时所产生的相关费用,具体分为两个部分:

一般债券发行费用:涵盖首次在香港发行绿色及可持续债券的发行人的债券发行费用,如债券安排、法律顾问、审计、上市费用等。每笔绿色和可持续债券发行的资助金额相当于合资格费用的一半,上限为250万港元(如该笔债券、其发行人或其担保人具香港金融管理局承认的信贷评级机构所给予的信贷评级);或125万港元(如没有相关信贷评级)

外部评审费用:涵盖合资格绿色和可持续债券发行人和贷款借款人与发行或借款相关的外部评审费用(包括发行前外部评审和发行后外部评审或报告)。首次和非首次发行人和借款人均可申请,资助金额上限为每笔80万港元。

香港上市债券市场与可持续及绿色金融日益发展,香港交易所致力与各界合作,携手进一步丰富上市债券及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生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