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通过上市聆讯:拟5月港交所上市 高瓴是股东

京东物流通过上市聆讯:拟5月港交所上市 高瓴是股东
2021年04月29日 19:5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雷帝触网

  多方消息透露,在递交招股书2个月后,京东物流近期将通过港交所聆讯,如果不出意外,京东物流预计2021年5月在香港上市。

  京东物流将成为继京东集团、京东健康之后,京东在香港上市的第三家企业。

  招股书显示,京东物流2018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378.7亿、498.48亿;京东物流2020年前9个月营收495亿,较上年同期营收的346亿元增43.2%。

  京东物流2020年前9个月期内亏损为1171万元,上年同期期内亏损为9.96亿元,可以看出,京东物流的期内利润在2020年出现了大幅改善。

  京东物流2020年前9个月经调整利润为22.8亿元,经调整利润率为4.6%;上年同期经调整利润为2.42亿元,经调整利润率为0.7%。

  截至2020年底,京东物流共有员工超过25万,其中仓储、快递、客服等一线员工超过24万。

  当前,京东物流董事为余睿、陈岩磊、樊军;非执行董事为刘强东、许冉、张雱;独立非执行董事为顾宜、李恩祐、王利明。

  2020年12月30日,京东物流原CEO王振辉辞去京东物流CEO一职,京东物流董事会已任命前京东首席人力资源官余睿为京东物流CEO。

  2018年2月,京东物流融资2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红杉中国、招商局集团、腾讯、中国人寿、国开母基金、国调基金、工银国际等多家机构。

  IPO前,京东集团持股79.12%,Ocean HHJ Holding Limited持股0.17%,中国人寿信托持股0.81%,Jungle Parent Limited持股0.81%;

  腾讯旗下意像架构投资持股为0.24%,高瓴旗下HHJL Holdings Limited 持股为2.9%,Jingdong E-Commerce (Express) LLC持股为7.9%,

  上海沪德越贞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0.81%,永泰资本有限责任公司持股为0.4%,CG Partners Opportunity Fund SP2持股0.39%。

  ———————————————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香港 高瓴 京东物流 港交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