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总裁吴晓如:我们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现金流

讯飞总裁吴晓如:我们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现金流
2021年04月20日 21: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雷建平4月20日报道

科大讯飞昨日发布财报,财报显示,科大讯飞2020年营收超130亿元,同比增长29.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4亿元,同比增长66.48%。

科大讯飞2020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2.71亿元。讯飞总裁吴晓如今日在投资人会议上表示,科大讯飞2020年现金流达到是历史上最好的水平。

吴晓如说,当前讯飞越来越聚焦在几个重要方向上,其中,来自教育领域的收入占整个科大讯飞收入的31%,这个领域也是讯飞最重要的一个人工智能应用领域。

“2020年,我们中标合同收入达到92个亿,年增长了57%,其中,教育上的中标合同额我们达到了52个亿,同比增长86%。”

吴晓如指出,2020年,公司的智慧教育业务实现营收40个亿,同比增长70%。

讯飞第二个大的收入板块来自智慧城市,占科大讯飞收入的21%;此外,来自面向消费者的业务收入,占科大讯飞收入的24%。医疗领域会是讯飞下一步业务成长重要的支撑领域。整个2020年,作为一家人工智能的科技性企业,讯飞除掉做好自己的疫情防控外,还要通过相关技术产品,助力社会进行更好的疫情防控。

吴晓如指出,讯飞过去一年在教育方向上,面向1.5万所的学校1300万的学生,提供了停课不停学的产品,这个产品就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线上直播,还让老师和学生通过讯飞提供的互动的模块,让老师和学生可以在现场进行非常方便的交互,可以让老师通过人工智能的植入,对学生的学情情况进行实时和方便的了解。

在医疗方面,讯飞在30个省市案例进行了2.26亿次的通过讯飞电话机器人进行疫情的排查,可以让社区人员,让医院的工作人员可以远离危险。同时讯飞提供的安康码在安徽整个申请核验的数目达到12亿次。

讯飞2019年提出科大讯飞从人工智能1.0进入到人工智能2.0,人工智能1.0的时候,提出对医疗领域和教育领域的探索。到人工智能2.0时代,要把产品大规模地投放到应用中去,而且要向市场真正的通过这些产品的推广,要收获到企业利润。

“所以2020年也是我们关键的一年,人工智能2.0进入到第二年关键的一年。”吴晓如说,讯飞进入到人工智能2.0阶段后,公司通过规模化产品的推广,通过不断的应用价值深入的呈现,整个的产品推广的红利开始不断呈现。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历史 讯飞 人工智能 科大讯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