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宇医疗冲刺港交所:年亏损过亿 泰格盈科与云锋是股东

捍宇医疗冲刺港交所:年亏损过亿 泰格盈科与云锋是股东
2021年04月17日 06:4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雷建平4月17日报道

  上海捍宇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捍宇医疗”)日前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准备在香港上市。

  年亏损过亿

  捍宇医疗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国内平台型创新医疗器械研发及产业化公司,致力于结构性心脏病学的创新医疗器械研发及商业化,在国内心脏瓣膜介入医疗器械方面有一定市场影响力。

  为补充捍宇医疗的自主研究和开发工作,捍宇医疗就早期医学概念的来源而与第三方医疗机构开展合作,从第三方医疗机构收购相关知识产权。捍宇医疗随后将医学概念转化并落实为临床阶段创新医疗器械。

  捍宇医疗的核心产品为其自主研发的二尖瓣介入器械Valve Clamp。该产品主要用于对二尖瓣返流疾病进行微创介入治疗,并已于2018年10月完成12例探索性人体临床试验,并于2019年2月正式启动上市前临床试验。

  此外,捍宇医疗的控股子公司竑宇医疗是公司兽用医疗器械研发及商业化平台,竑宇医疗已推出多款针对宠物结构性心脏病治疗的产品组合,并陆续与美国、日本、英国、以色列等多国宠物医学团队达成合作。

  招股书显示,捍宇医疗2019年无营收,2020年营收为49万元;年内亏损分别为4813万元、1.29亿元。

  捍宇医疗亏损大的原因是,管理费用比较高,其2020年管理费用达到8194万元,上年同期为1135万元;研发费用为3207万元,上年同期为2939万元。

  刚完成近5亿元D+轮融资 云锋基金领投

  捍宇医疗执行董事为戴宇峰、杨惠仙女士、顾彦彦女士,非执行董事为陈琛,独立非执行董事为阳佳余博士、俞立强、倪虹女士。

  2020年8月,捍宇医疗完成5亿元D轮融资,由弘晖资本、CPE、盈科资本领投,朗姿韩亚、朗玛峰、幂方资本、东证资本、泰福资本及春风创投跟投。

  2021年3月,捍宇医疗宣布融资近5亿元D+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江苏瑞华、Octagon Capital、易方达、领道资本、原股东弘晖资本等机构跟投。

  IPO前,戴宇峰持股为11.51%,杨惠仙持股为9.2%,磐茂上海持股为21.16%,泰誉投资持股为6.17%,幂方基金持股为4.44%;

  安吉启悦持股为4.31%,安吉如哲持股为3.95%,泰格盈科持股为3.84%,赣州毕月乌持股为3.5%,醴泽基金持股为3.33%,云锋基金持股为2.68%。

  安吉曲率持股为2.15%,盈科吉运持股为2.1%,芜湖晨鼎持股为1.93%,东证富象持股为1.92%。

  戴宇峰与杨惠仙为一致行动人,戴宇峰与其一致行动人杨惠仙合计控制公司28.98%股权。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