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经纪公司Compass上市:市值80亿美元 软银是股东

房产经纪公司Compass上市:市值80亿美元 软银是股东
2021年04月02日 13:3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雷建平4月2日报道

房地产经纪公司Compass(股票代码为:“COMP”)昨日在纽交所上市,发行价为18美元,Compass最初的发行区间为23到26美元,后下调到18到19美元。Compass此次发行价为下调发行区间后的最低端位置。

Compass此次发行2500万股,募资总额为4.5亿美元。

Compass开盘价为21.2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8%;收盘价为20.1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1.94%;以收盘价计算,Compass市值为80.18亿美元。

年营收37.2亿美元

Compass是一家来自纽约市的科技初创企业,旨在帮助用户更加容易地找到住处,并试图颠覆房地产市场。虽然Compass仍然是雇用传统意义上的经纪人,但其主要卖点是对数据的收集和利用。

在充分利用数据的同时,Compass还为交易双方提供使用流畅的手机应用程序,以期提高房地产业务的运作效率。

Compass在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8.85亿美元、23.86亿美元、37.2亿美元;运营亏损分别为2.38亿美元、4亿美元、2.73亿美元。

Compass在2018年、2019年、2020年净亏损分别为2.24亿美元、3.88亿美元、2.7亿美元。

上市前累计募资16亿美元 软银是重要股东

2016年8月,Compass获7500万美元融资,由Wellington Management Capital领投,已有投资方IVP、Thrive Capital和Founders Fund继续跟投。此轮融资后,Compass估值超过10亿美元,进入独角兽行列。

2017年12月,Compass获得软银愿景科技基金(Vision Fund)领投的4.5亿美元的融资,公司估值达到22亿美元。

2019年7月,Compass获3.7亿美元G轮融资,估值达到63.7亿美元。

上市前,Compass共从软银愿景基金、IVP等投资者那里融资约16亿美元。

IPO后,Robert Reffkin投票权为46.4%,软银旗下SVF Excalibur (Cayman) Limited有18.8%的投票权;

DG Urban-C L.P.持股为5%,Ori Allon持股为2.8%。

———————————————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发行价 软银 房地产 美元 融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