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充电更新招股书:最高募资超2亿美元 高瓴小米是基石

怪兽充电更新招股书:最高募资超2亿美元 高瓴小米是基石
2021年03月30日 17:0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雷建平3月30日报道

怪兽充电今日更新招股书,并公布发行区间为10.5到12.5美元,估值规模在28至34亿美元。

怪兽充电准备发行17,500,000股,最高募资2.19亿美元,预计4月1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怪兽充电的基石投资者包括高瓴资本、Aspex Management (HK) Ltd.和小米科技,合计认购1.1亿美元,其中,高瓴资本认购5000万美元、Aspex Management (HK) Ltd.认购5000万美元,小米认购1000万美元。

年营收28亿

招股书显示,怪兽充电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20.22亿元、28.09亿元(约4.3亿美元),怪兽充电2020年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38.9%。

怪兽充电2020年成本为4.3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93亿元增长47.3%;销售与市场费用为21.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3.62亿元增长55.7%,部分原因是由于疫情的影响,合作伙伴提高了入场费。

怪兽充电2019年、2020年运营利润分别为2.32亿元、1.32亿元(约2020万美元);怪兽充电2020年的运营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43%;

怪兽充电2019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67亿元、7542.7万元(约1156万美元)。怪兽充电2020年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54.86%。

阿里高瓴小米是股东

怪兽充电近期完成的D轮融资,由阿里、CMC领投,凯雷(CGI)、高瓴、软银亚洲跟投,融资金额超过2亿美元。

IPO前,Mars Guangyuan Cai(蔡光渊)持股6.6%,Peifeng Xu(徐培峰)持股为4.6%,Victor Yaoyu Zhang持股1.2%,Jiawei Gan持股1.9%。

阿里旗下Taobao China Holding持股16.5%,高瓴旗下HH RSV-XXII Holdings Limited持股11.7%,顺为旗下Shunwei Angels III持股8.8%;

软银亚洲旗下China Ventures Fund I Pte. Ltd.持股为7.7%;小米旗下People Better Limited持股为7.5%;

Beautyworks Investment Limited持股为7.5%。Sky9 Capital entities持股为5.8%,CMC Moonlight Holdings Limited持股为5.4%。

IPO后,Mars Guangyuan Cai(蔡光渊)持股8.3%,有33.9%的投票权;Peifeng Xu(徐培峰)持股为5.8%,有23.6%的投票权;Victor Yaoyu Zhang持股1.5%,有6.3%的投票权;Jiawei Gan持股为1.8%。

阿里旗下Taobao China Holding持股15.3%,有6.6%的投票权;高瓴旗下HH RSV-XXII Holdings Limited持股10.9%,有4.7%的投票权;顺为旗下Shunwei Angels III持股8.2%,有3.5%的投票权;

软银亚洲旗下China Ventures Fund I Pte. Ltd.持股为7.2%,有3.1%的投票权;小米旗下People Better Limited持股为7%,有3%的投票权;

Beautyworks Investment Limited持股为7%,有3%的投票权;Sky9 Capital entities持股为5.4%,有2.3%的投票权;CMC Moonlight Holdings Limited持股为5%,有2.1%的投票权。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软银 认购 怪兽充电 募资 亚洲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17.62
  • 03-30 杭州柯林 688611 33.44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