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累计技术投入46亿 外部客户收入占比超43%

京东物流累计技术投入46亿 外部客户收入占比超43%
2021年02月16日 20:47 雷帝触网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乐天 2月16日报道

京东物流今日递交招股书,招股文件显示,过去三年来,京东物流持续增加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从2018年至2020年第三季度的11个季度内,京东物流累计技术投入达到46亿。

在这11个季度中,京东物流技术投入在同期收入的平均占比达到3.4%。

2017年,京东物流全面对外开放,外部客户收入占比不断提升,从2018年的29.9%、2019年的38.4%提升至2020年前9个月的43.4%。公开报道显示,通过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京东物流目前已深度服务安利、雀巢、小米、斯凯奇、蒙牛等众多知名品牌商。

截至2020年三季度,京东物流已在全国运营了超过800个仓库,包含云仓在内,运营管理的仓储总面积约为200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了28座大型智能物流园区“亚洲一号”。

从收入来看,2020年前三季度京东物流收入达到495亿元,同比增长43.2%。根据招股文件,京东物流拟将此次全球发售募集资金用于升级和扩展物流网络,开发与供应链解决方案和物流服务相关的先进技术,扩展解决方案的广度与深度,深耕现有客户,吸引潜在客户等。

其中在物流网络扩展方面,京东物流将增加智能仓数量、向下沉市场扩张,并投入和扩大航空货运网络、冷链网络、跨境网络等;在技术投资上,将持续强化技术方面的长期竞争力,包括硬件、软件和算法,以及人工智能、5G、云计算、物联网等基础技术的应用;在行业解决方案上,将进一步加强和定制行业解决方案,以解决更多特定行业的痛点,应用到更多垂直行业。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已经建立了触达超过220个国家及地区的国际线路,拥有32个保税仓库及海外仓库。

京东物流正在打造“双48小时”时效服务,确保48小时内可以从中国运送至目的地国家,在之后的48小时内,可以将商品配送至本地消费者。

截至2020年底,京东物流共有员工超过25万,其中仓储、快递、客服等一线员工超过24万。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京东物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