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燃料电池动力商Hyzon拟曲线上市:估值超20亿美元

氢燃料电池动力商Hyzon拟曲线上市:估值超20亿美元
2021年02月12日 08:51 雷帝触网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雷建平 2月11日报道

氢燃料电池动力商用车全球供应商Hyzon Motors日前宣布与Decarbonization Plus Acquisition Corporation(纳斯达克股票代码:DCRB)达成合并协议。

此次交易将为Hyzon Motors提供大约6.26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以每股10.00美元的价格认购4亿美元完全承诺的普通股PIPE。

Hyzon Motors基石投资者包括由BlackRock, the Federated Hermes Kaufmann Funds, 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Company LLC, Wellington Management和Riverstone Energy Limited管理基金和账户。

Hyzon Motors此次募资将完全用于支持并加快Hyzon既定的、由氢燃料电池驱动的零排放交通领域的增长战略。

交易后清能股份仍将持有Hyzon Motors 50%以上股权,并仍为其控股股东。以每股PIPE认购价格为10美元计算,假设DCRB的股东进行了最低限度的赎回操作,合并后公司的股权价值为27亿美元。

Hyzon的领导地位将保持不变,Craig Knight继续担任合并后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负责公司的战略部署和扩张计划。Craig Knight先生将与Hyzon当前的管理团队一起工作。合并后的公司董事会成员将包括Hyzon和DCRB的代表。

该交易已获得Hyzon和DCRB董事的一致批准。拟议交易的完成取决于惯例成交条件,包括DCRB股东的批准,预计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

Hyzon是清能股份的子公司,在欧洲、新加坡、澳大利亚和中国设有运营机构。Hyzon的联合创始人包括George Gu、Craig Knight和Gary Robb。

Hyzon供应车型包括重型卡车、巴士和客车。2020年,Hyzon通过在纽约州哈尼奥伊福尔斯的前通用汽车燃料电池工厂开设新的美国总部和工程中心,扩大了原有业务规模。

Hyzon还与合资伙伴HolthausenCleanTechnology在荷兰格罗宁根启动了欧洲业务。Hyzon期望通过在北美、欧洲和亚洲的生产设施,在未来三年内交付约5000辆燃料电池卡车和巴士。

Hyzon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Craig Knight表示:“今年我们将向欧洲和北美的客户交付由Hyzon燃料电池驱动的重型卡车,这将领先于我们的竞争对手,而且我们不断增加的销售订单也证明了全球已真正认识到需要开发创新解决方案来缓解气候变化,加快推动世界经济朝着零排放的方向迈进。”

Hyzon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顾志军表示:“这项业务合并将使我们能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内拓展零排放氢燃料电池重型车辆部署,并继续引领氢能的转型。”

以下是Hyzon Motors路演PPT(雷帝网精编处理):

———————————————

扫二维码,新春开户不打烊,四重福利等你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