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渡科技上市:市值587亿港元 宫如璟将股票锁定10年

医渡科技上市:市值587亿港元 宫如璟将股票锁定10年
2021年01月15日 22:3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雷建平 1月15日报道

医渡科技今日在港交所上市,发行价为26.30港元,募资净额为39亿港元。若行使超配权,可额外募资5.93亿港元。

多名基石投资者参与认购,包括OrbiMedFunds,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YaqutSdnBhd,TencentMobility,VelmarCompanyLimited,MatthewsFunds,3WFundManagement及中国东方,总额约2.1亿美元。

医渡科技开盘价为58.25港元,较发行价上涨121.48%;此后,股价有所上涨,收盘时股价为65.2港元,较发行价上涨147.91%;市值超过540亿港元。

医渡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宫如璟表示,为了让公司业务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聚焦在集团使命,使价值导向的精准医疗惠及每一个人,她已经签署了锁定文件,承诺把自己持有的大部分公司股票锁定了十年。

“医疗是长期的赛道。我决心用我们的发心和行动,和大家一起做时间的朋友。

第二季度营收1.7亿

医渡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提供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方案的医疗技术公司。

截至每年3月31日,医渡云2018财年、2019财年、2020财年营收分别为2272万元、1.02亿元、5.58亿元;运营亏损分别为2.52亿元、4.32亿元、5.97亿元。

截至每年3月31日,医渡云2018财年、2019财年、2020财年年内亏损分别为9.78亿元、9.34亿元、15.11亿元。

医渡云在2020年第二季度营收为1.7亿元,上年同期营收为2481万元;运营亏损为1.1亿元,上年同期运营亏损为1.75亿元。医渡云在2020年第二季度期内亏损为5.06亿元,上年同期的期内亏损为6.67亿元。

医渡云在2020年第二季度经调整净亏损为7596万元,上年同期经调整净亏损为1.3亿元。

在2020年疫情爆发的第一线武汉,医渡科技派出“抗疫小分队”逆向而行,利用医疗人工智能技术携手武汉同济医院建设新冠肺炎专病大数据智能平台,为武汉同济医院新冠肺炎的诊疗和科研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提升武汉“城市免疫力”。

腾讯与阳光保险是股东

IPO前,医渡科技股权

IPO前,宫盈盈持股为53.52%,为大股东,阳光保险全资控股的Sunshine Longevity持股12.89%。腾讯与和玉资本(MSA Capital)也是股东。

和玉资本于2015年在医渡云前两轮融资中连续领投,与管理团队建立了稳固长久的可信赖关系。

和玉资本(MSA Capital)管理合伙人曾玉女士表示:“早在2014年前后,在中国很少有人会把AI、大数据和医疗行业联系起来,但在我们看来,医疗行业数字化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我们选择相信这一趋势并且坚定地支持和陪伴医渡云成长。

“医渡云有优秀团队,有征服星辰大海的梦想和远见,并且有超强执行力,脚踏实地,做事稳准狠。我们作为投资人,经常被他们所达成的超预期的业绩所惊讶。医渡云今天的成功绝非偶然。”

IPO后,医渡科技股权结构

IPO后,宫盈盈持股为44.23%,阳光保险全资控股的Sunshine Longevity持股10.65%,基石投资者持股为7.25%。以此计算,宫盈盈身价超过230亿港元。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发行价 武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