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拟发行13亿美元债券 小鹏汽车获综合授信128亿

蔚来拟发行13亿美元债券 小鹏汽车获综合授信128亿
2021年01月12日 23:2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乐天 1月12日报道

蔚来今日宣布,拟发行6.5亿美元2026年到期可转换优先票据和6.5亿美元2027年可转换优先票据。

此外,蔚来计划向债券初始购买者提供30天期权,以购买额外本金总额1亿美元的2026年债券和本金总额1亿美元的2027债券。

蔚来称,计划将票据发售的所得款项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并进一步加强其现金和资产负债表头寸。

2020年12月,蔚来汽车宣布增发6800万股ADS定价为每ADS 39美元,融资26.5亿美元。发行商还可30天内超额配售1020万股。此次最大募集额达30.5亿美元。

蔚来称,将发行ADS所得的净收益主要用于:新产品和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扩展销售和服务网络和提高市场渗透率、满足一般公司用途。

上次增发前,蔚来创始人李斌持股11.5%,有41.3%投票权;腾讯持股11.5%,有18.4%投票权;Baillie Gifford & Co持股6.8%,有3.5%投票权。

增发后,李斌持股为11%,有40.5%的投票权;腾讯持股为11%,有18%的投票权;Baillie Gifford & Co持股为6.5%,有3.4%的投票权。

蔚来还在2020年2月6日、14日及3月5日累计进行4.35亿美金的融资。此外,蔚来在2020年6月和8月分别进行了两次增发,前后募资超过20亿美元。

发布首款轿车产品eT7

1月9日,蔚来汽车发布首款轿车产品eT7,并宣布推出第二代换电站,及150kwh固态电池包,号称最新电池包续航可达730公里。ET7补贴前起售价44.8万元,BaaS方案补贴前起售价37.8万元。

ET7搭载最新的蔚来自动驾驶技术NAD,号称基于NIO Aquila蔚来超感系统、NIO Adam蔚来超算平台等,将逐步实现高速、城区、停车、加电等场景下轻松安全的点到点自动驾驶体验。

2020年1月3日,蔚来公布2020年12月及全年交付数。数据显示,蔚来12月共交付新车7007台,环比增长32.4%,自今年4月以来连续第九个月实现同比翻番。

至此,蔚来2020年全年交付量达43728台,同比增长112.6%。

2020年四季度蔚来交付17353台,环比增长42.2%,同比增长111%。2020年全年,蔚来累计交付43728台,涨112.6%,自2018年6月至今共交付75641台。

来创始人李斌表示:“2020年对全世界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尽管如此,蔚来的销量依然连创新高,并在12月突破7000大关。这都归功于市场对蔚来高端品牌的认知不断提升、蔚来产品及服务的强大竞争力、持续扩张的销售网络,以及最重要的,来自用户的一如既往的支持。

特斯拉股价也是一路走高,最高市值突破8000亿美元,直接送实控人马斯克成世界新首富。新能源汽车市场是如此火热,以至于巨头都虎视眈眈。

昨日,百度今日宣布,正式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吉利控股集团将成为新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

百度称,新组建的百度汽车公司将面向乘用车市场,让用户购买到更极致的智能电动汽车。受进入智能汽车市场的影响,百度股价持续反弹,已复苏到800亿美元。

苹果也在杀入这一市场,正寻找代工厂。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说,今年大概有数家科技企业可能会成为不同模式的造车新势力,这对智能汽车市场和新的移动生态真正的到来会产生非常正面的加速影响。

小鹏汽车获综合授信128亿

小鹏汽车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今日举行。仪式上,小鹏汽车宣布与广东省五家银行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就推动银企持续发展与建设开展合作。

此次银企战略合作签约银行包括: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以及广州农村商业银行等五家银行。

在战略合作基础上,五家银行将联合向小鹏汽车提供授信额度合计人民币128亿元,以支持小鹏汽车的业务运营及生产、销服体系的建设。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此次银企战略合作对于进一步提升小鹏汽车的现金使用效率和成本管理具有重要意义。相信此次战略合作关系的签订,将有力促进银企之间的持续发展与广泛合作,共同探索未来交通方式的变革。

何小鹏指出,中国的电动汽车行业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非常大的增长,而智能汽车是引领这一趋势的重要驱动。

“未来十年,相信将会有更多资本进入智能汽车市场。小鹏汽车将与合作伙伴合力探索,推动中国智能汽车领域形成全球创新引领能力。”

2020年8月27日,小鹏汽车正式登陆美国纽交所,行使绿鞋后募资达17亿美元。2020年12月11日,小鹏汽车宣布完成上市后的首次增发,融资额达25亿美元,成为中概股史上最大规模的首次股票增发。

截至2020年9月30日,小鹏汽车销售与服务网络已包括116家销售网点和50家服务网点,覆盖58个城市。目前,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已突破40000辆。同时,小鹏汽车的生态建设也在快速推进。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