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辅导获22亿美元融资:DST腾讯领投 重点布局光谷

猿辅导获22亿美元融资:DST腾讯领投 重点布局光谷
2020年10月21日 19:1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雷帝网雷建平 10月21日报道

在年初获得10亿美元融资后,猿辅导最近又完成一轮22亿美元的融资。这意味着,半年时间,猿辅导融资高达32亿美元。

据雷帝网了解,猿辅导这一轮融资分为G1和G2轮,其中,G1轮由腾讯、高瓴等领投,G2由DST领投。

之所以有G1轮和G2轮的区别,其实是猿辅导这一轮超募,使得G2轮进入的价格更高一些。

猿辅导这轮投资方还包括中信产业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淡马锡、挚信资本、德弘资本(DCP)、景林投资、丹合资本等。

猿辅导这轮投后估值为155亿美元,成全球教育科技行业估值最高的独角兽。

猿辅导是国内K-12在线教育领域首个独角兽公司,创立于2012年,旗下拥有猿辅导、猿题库、小猿搜题、小猿口算、斑马AI课等多款在线教育产品。公司成立8年以来,全国累计服务的用户人数超过4亿。

在公司旗下产品矩阵中,“猿辅导”目前已经成为国内中小学网课领导品牌。“斑马AI课”是为2-8岁儿童提供英语、思维、语文等AI课程。依托独家少儿行为大数据分析和完善的学习激励机制,斑马AI课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孩子主动学习。

学习工具产品“猿题库”、“小猿搜题”、“小猿口算”分别为用户提供智能练习、在线答疑、作业批改等智能学习服务。

猿辅导在分众投放广告,增强主流城市影响力

2020年以来,猿辅导还在分众投放了大量的广告,持续增加在主流城市的影响力。有行业人士称,猿辅导大举收割了中国在线教育用户。

截至2020年3月,公司除北京总部之外,已在武汉、沈阳、南京、西安、郑州、成都、济南、长沙、天津、重庆等全国11个城市建立教学教研中心和分支机构,公司员工数量超过15000人。

其中,猿辅导是2017年由雷帝网创始人雷建平和光谷互联网+办一起引入到光谷,目前拥有超过6000人的团队以及4万余平优质办公环境,是猿辅导的首个外地分公司,也是规模最大的分公司。

2020年疫情之初,猿辅导宣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协助当地肺炎防控,此外,猿辅导还积极帮助武汉本地发展。

今年以来,猿辅导武汉公司已新增入职人员3000余人,预计截止今年年底,猿辅导将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10000多个。

2020年8月,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在武汉市委常委、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汪祥旺,武汉市委常委、秘书长龙良文,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永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平的陪同下,还来到猿辅导武汉公司调研。

在猿辅导武汉公司,王忠林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扎根武汉

猿辅导公司联合创始人李鑫向王忠林书记一行汇报了猿辅导公司在武汉的发展情况、业务模式、产品创新、疫情防控举措等。王忠林书记表示,企业应坚定信心,扎根武汉,扩大规模,为武汉经济复苏加油助力。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猿辅导 武汉 AI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