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接受上市辅导:冲刺科创板 刚募资100亿元

威马汽车接受上市辅导:冲刺科创板 刚募资100亿元
2020年10月14日 19:5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95%的股票都在涨!百亿资金抢筹,牛市来了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雷帝网乐天 10月14日报道

上海证监局网站披露,威马汽车日前正接受上市辅导,为冲刺科创板做准备,威马汽车的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

当前,SHEN HUI(沈晖) 直接持有及间接控制的股权比例合计为 16.57%,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SHEN HUI 的妻子王蕾及杜立刚为其一致行动人。

SHEN HUI ,1970 年出生,加拿大国籍,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

SHEN HUI 历任菲亚特动力董事长兼总裁、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现任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其中,雷晖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持股为10.21%,苏州工业园区加马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7.82%,杭州福祥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为6.55%,SHEN HUI直接持股为6.36%;

衡阳弘威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5.78%,湖北长江(黄冈)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5.78%。

就在上个月,威马汽车宣布完成总额100亿元D轮融资,由上海国资投资平台及上汽集团联合领投,百度与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继续参与此轮融资。其他参投方还包括湖北长江产业基金、苏州昆山产业基金、湖南衡阳国有投资平台、安徽合肥产业基金、国投创益产业基金、广州金融控股集团等国有产业投资者,以及芯鑫、紫光、红塔集团、雅居乐、盈科等实力派投资机构。

威马称,募资将主要用于智能技术研发、品牌建设、数字营销和渠道拓展等。

随着威马完成100亿融资,也意味着造车新势力竞赛中,威马站稳了脚跟,与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蔚来汽车一起构成了中国造车新势力领域的“F4”。

沈晖日前发布威马家书,称融资100亿不是威马的目标,创造100亿、500亿、1000亿的价值才是威马人的目标。“100亿融资后与其他厂商的下一轮比拼,将是这场厮杀的重要战役。”

沈晖说,硝烟漫漫,新能源车市白刃战在即,没人能确信稳赢。幸运的是,威马已兵甲齐备、取得重要据点,为之后的竞争创造了有利条件。外界局势再变,但威马聚焦用户、保持增长的主旋律不能变。星夜漫漫,终将不负所有的赶路人。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