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鼎医药通过聆讯:上半年亏损过亿美元 创始人杜莹为美籍

再鼎医药通过聆讯:上半年亏损过亿美元 创始人杜莹为美籍
2020年09月13日 12: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雷帝网 雷建平 9月12日报道

再鼎医药日前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预计不久会在港交所上市。

再鼎医药已于2017年9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一旦此次在港交所上市,将形成美股与港股并存上市的格局。

上半年亏1.3亿美元

据介绍,再鼎医药是一家立足中国、全球运营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为中国及全球的患者提供癌症、自体免疫及感染性疾病领域的创新药物。

再鼎医药总部位于上海,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与多个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打造起广泛的后期创新候选药物产品线。

再鼎医药于2018年12月在美国旧金山成立美国总部。截至2019年12月,公司在全球共拥有大约700名员工。

当前,再鼎医药在多个地区推出则乐及Optune(肿瘤电场治疗)。其中,则乐为潜在的全球同类最佳卵巢癌PARP抑制剂,并为目前唯一获FDA广泛批准用于治疗所有晚期卵巢癌患者的PARP抑制剂。

再鼎医药2018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12.9万美元、1298.5万美元;再鼎医药2020年上半年营收为1921.3万美元,上年同期的营收为342万美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再鼎医药则乐的销售收入为1380万美元,爱普盾的销售收入为540万美元。由于爱普盾于6月底刚刚在中国内地实现商业上市,则乐成再鼎医药上半年在中国大陆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

再鼎医药2018年、2019年投入研发费用1.2亿美元、1.4亿元美元;再鼎医药2020年上半年研发投入1.02亿美元,上年同期的研发投入为5892.8万美元。

再鼎医药2018年、2019年运营亏损分别为1.42亿美元、2.03亿美元;再鼎医药2020年上半年运营亏损为1.3亿美元,上年同期运营亏损为8588万美元。

自2013年成立起,再鼎医药一直蒙受亏损。

截至2018年及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再鼎医药的亏损净额分别为1.39亿美元、1.95亿美元及1.29亿美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再鼎医药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2.58亿美元,短期投资为2.05亿美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为4.641亿美元。

创始人杜莹为美籍

2018年,再鼎医药使用GE Healthcare FlexFactory技术平台的中国苏州大分子工厂落成,能够支持候选药物的临床生产。再鼎医药还完成美国预托股份的登记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为1.4亿美元。

2019年,再鼎医药完成美国预托股份发售,募资2.15亿美元;2020年,再鼎医药完成美国预托股份的登记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为2.8亿美元。

再鼎医药在研发、注册事务和联盟管理方面任命了多位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高级管理者,包括临床研究和早期开发高级副总裁Karl Hsu博士、注册事务高级副总裁Angela Jiang以及商务联盟管理及评估负责人Petter Veiby。首席科学官Valeria Fantin将于9月25日离开再鼎医药,寻求新的发展机会。

2020年8月17日,再鼎医药任命F. Ty Edmondson为首席法务官,直接向杜莹博士汇报,领导再鼎医药全球法律和合规部门。

加入再鼎之前,Edmondson曾在渤健(Biogen)公司担任高级副总裁、首席公司顾问及助理公司秘书。

当前,再鼎医药董事为杜莹、陈凯先、John Diekman、傅涛、梁頴宇、William Lis、Leon O. Moulder, Jr. 、Peter Wirth。

杜莹为再鼎医药创始人、主席及首席执行官,为美国人,再鼎医药董事会8名成员中,有6位均为美国人。

此次香港上市前,再鼎医药董事及管理层持股为9.6%,启明投资持股为12%,FMR, LLC持股为9.4%,Capital Group持股为7.9%,尚珹资本关联的投资基金持股为6%,公众股东持股为55.1%。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港交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