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游戏与腾讯游戏差距越拉越大 丁磊再也追不上马化腾

网易游戏与腾讯游戏差距越拉越大 丁磊再也追不上马化腾
2020年08月14日 17: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雷帝网 雷建平 8月14日报道

随着腾讯网易相继公布财报,中国两大互联网巨头在游戏领域营收也出来了。

从财报上看,网易游戏与腾讯游戏的差距已经越拉越大,网易CEO丁磊在游戏领域再也追赶不是腾讯CEO马化腾。

财报显示,腾讯2020年第二季游戏收入为382.88亿,较上年同期的273亿元增长40%,较上一季度的372.98亿元增长3%,占总收入比例为33%。

腾讯游戏营收

该项增长主要由包括《和平精英》及《王者荣耀》在内的国内游戏及海外市场的智能手机游戏的收入增加所推动,部分被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如《地下城与勇士》及《穿越火线》)收入减少所抵销。

网易游戏营收

网易2020年第二季在线游戏营收138.283亿元,较上一季度的135亿元增长2%,较上年同期的114.334亿元增长21%。

网易2020年第二季游戏收入占总收入比例为76%。

对比可发现,自从网易严选被出售给阿里巴巴后,游戏在网易营收中占比上升了不少,现在的网易是一个准游戏公司,而游戏收入的增长正在放缓。

同期,腾讯游戏收入增速更快,腾讯正在全球范围内购买和投资大量的游戏企业,还在布局游戏上下游赛道。近期,腾讯斥资8.1亿美元增持了虎牙,并将虎牙纳入报表,还在推动与斗鱼合并,准备直接垄断这个赛道。

过去两年,网易游戏与腾讯游戏的绝对值差距不是缩小了,而是越来越大了。

网易游戏与腾讯游戏营收对比

比如,腾讯游戏在2020年第二季度的营收为252亿元,到2020年第二季度营收已达到382亿元。同期,网易游戏收入则才能够100.61亿元增长到138亿元。腾讯游戏过去两年的营收增量已经抵得上网易游戏单个季度的营收。

也就是说,网易CEO丁磊在游戏领域已经越来越难追赶上腾讯CEO马化腾了,腾讯实在了在全球游戏领域独步天下的地位。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