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季报图解:营收69亿 与环球音乐续签战略协议

腾讯音乐季报图解:营收69亿 与环球音乐续签战略协议
2020年08月11日 18: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雷帝网 雷建平 8月11日报道

腾讯音乐(NYSE:TME)今日公布财报。报告显示,腾讯音乐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9.3亿元,较上年同期的59亿元增长17.5%。

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9亿元(约1.3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9.27亿元相比增长1%;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亿元(约1.6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1.3亿元。

腾讯音乐第二季度在线音乐付费用户人数达到4710万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1.9%;每付费用户平均收入(ARPPU)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8.1%;

腾讯音乐第二季度社交娱乐服务的付费用户人数为1250万人,与上年同期的1120万人相比增长11.6%;在线音乐服务的月度ARPPU(每付费用户平均收入)为9.3元,与上年同期的8.6元相比增长8.1%;

腾讯音乐第二季度社交娱乐服务的月度ARPPU为125.6元,与上年同期的129.0元相比下降2.6%。

与环球音乐续签战略协议

腾讯音乐今日与环球音乐(“UMG”)宣布:基于长期不断深化的紧密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续签数年期版权授权战略合作协议,以创新模式全面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合力构建全球音乐产业多元价值共创的全新格局。

在该合作协议下,双方还宣布将成立合资音乐厂牌,融合国际唱片公司的全球化资源与互联网音乐生态的独特优势,共同挖掘和培养新兴音乐人,携手创造更多经典流行音乐内容,为中国及全球音乐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TME将继续利用自身在中国市场的优势,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发行UMG全球优质曲库内容。

包括欧美乐坛的“顶流”音乐人如Taylor Swift,Ariana Grande, Justin Bieber, Katy Perry, Drake,Billie Eilish, Troye Sivan等,华语乐坛的旗帜性音乐人如张学友、陈奕迅、吴亦凡、郎朗、孙燕姿、张惠妹、吴青峰等,及邓丽君、张国荣、王菲、Beyond等歌手作品在内的华语音乐曲库典藏内容。

腾讯音乐称,UMG在TME的授权还包括TME旗下的在线K歌平台——全民K歌,以及在线音乐直播平台等更丰富的应用场景,这将为TME全平台用户提供更完善、多元的音乐娱乐体验。

腾讯音乐Q2营收69.3亿 同比增长17.5%

腾讯音乐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9.3亿元(约9.8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59.0亿元相比增长10.3亿元,同比增幅为17.5%。

腾讯音乐第二季度来自于在线音乐服务的营收为22.2亿元(约3.1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5.6亿元相比增长42.2%,主要由于来自音乐订阅的营收增长,出售数字音乐专辑的营收和广告服务营收也起到补充作用。

腾讯音乐第二季度来自于在线音乐订阅营收为13.1亿元(约1.8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7.98亿元相比增长64.7%,主要由于付费用户人数增长了51.9%,以及月度每付费用户平均收入继续增长了8.1%。

腾讯音乐第二季度来自于社交娱乐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47.1亿元(约6.6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43.4亿元相比增长8.6%。

在第二季度中,腾讯音乐旗下社交娱乐服务的付费用户基数同比增长11.6%,每付费用户平均收入同比下降2.6%。

腾讯音乐Q2成本47.6亿 同比增长20.3%

腾讯音乐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47.6亿元(约6.7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9.6亿元相比增长20.3%,主要是由于增加了在新产品和内容提供方面的投资,增加了收入分成费用以加强公司旗下平台的竞争力,以及与数字专辑销售和综艺节目相关的内容成本增加。

腾讯音乐Q2毛利21.7亿 毛利率31.3%

腾讯音乐第二季度毛利润为21.7亿元(约3.0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9.4亿元相比增长11.8%。

腾讯音乐第二季度毛利率为31.3%,上年同期为32.9%。这主要是由于增加了在新产品和内容提供(如长格式音频)方面的投资,以及增加了收入分成费用以增强公司旗下平台的竞争力。

腾讯音乐Q2费用13亿 同比增长24%

腾讯音乐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3.0亿元(约1.8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0.5亿元增长24%。运营支出在总营收中占比为18.8%,上年同期为17.8%。

腾讯音乐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5.79亿元(约820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4%,上年同期所占比例为7.1%。

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在推广长格式音频、酷狗唱唱和TME Live等新产品方面增加了支出,这些产品的创收仍在增加,腾讯音乐正在为它们的未来增长进行投资。腾讯音乐还增加了推广现有产品的支出,以增强产品的竞争力。

腾讯音乐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7.24亿元(约1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4%,上年同期所占比例为10.7%。总务和行政支出金额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增加了研发投入,以扩大其在产品和技术创新方面的竞争优势。

腾讯音乐Q2运营利润11.1亿 运营利润率16%

腾讯音乐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11.1亿元(约1.57亿美元),上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10.9亿元。腾讯音乐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6%。

腾讯音乐Q2净利9.39亿 同比增1%

腾讯音乐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9亿元(约1.3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9.27亿元相比增长1%。

腾讯音乐第二季度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计入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及其他来自于业务合并的资产、股权奖励支出、来自于投资的损益、以及可回售股票的公允价值变动)增长至11.5亿元(约1.63亿美元),上年同期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3亿元。

腾讯音乐第二季度运营活动提供的净现金为14.4亿元(约2.04亿美元),上年同期运营活动提供的净现金为18.9亿元。

腾讯音乐第二季用于投资活动净现金为20.7亿元(约2.93亿美元),主要与实体的定期存款投资和股权投资有关,上年同期投资活动提供净现金为25.6亿。

截至2020年6月30日,腾讯音乐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223.2亿元(约31.6亿美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为219.0亿元。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来自于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14.4亿元(约2.04亿美元),但被用于投资活动的现金所部分抵消。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