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基地探秘:2545台机器人造恒驰 PK特斯拉工厂

恒大汽车基地探秘:2545台机器人造恒驰 PK特斯拉工厂
2020年08月09日 15:2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雷帝网 乐天 8月9日报道

在一口气发布恒驰六款车后,恒大造车又秀肌肉,恒大汽车基地也曝光出来。

据恒大汽车官方披露,恒大汽车两大基地已全线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未来可2545台机器人一起造恒驰,1分钟能造1辆车。

冲压车间

此次亮相的两大基地均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号称集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与工艺于一身,实现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

仅以机器人数量为例,恒大上海、广州基地共装配了2545台机器人,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仅有数百台。

工程师进行冲压设备调试

在冲压车间,通过世界最先进的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一块钢板能迅速“揉捏”成白车身。

全自动化车身1线

全自动化车身2线

车身车间采用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的顶级技术,巨型机械臂能精确地执行点焊、铆接、滚边、胶合等工作,每一步都分毫不差。

全自动化车身3线

涂装车间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德国杜尔涂装技术,“手握”3D喷枪的智能机器人能全方位、不留死角地完成自动喷漆、涂胶等任务。

全自动化地板2线

装配车间配备德国杜尔全自动装配线,通过最先进的3D视觉定位系统,可弯曲机械臂能快速精准地安装车门、车轮等重要零部件。

当前,许家印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恒大也在新能源汽车的赛道上“换挡提速”,其瞄准的目标就是特斯拉。

目前恒大正同步研发14款新车型,官方称,恒大志在成为新能源汽车全球龙头,在产品研发上全面对标特斯拉,并在产能规模上超特斯拉。

据恒大的规划,其每个基地的首期产能为10万辆/年,2-3年的规划总产能为100万辆/年,10-15年的规划总产能为500万辆/年。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