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金融宣布启用360数科为新品牌

360金融宣布启用360数科为新品牌
2020年08月09日 15:2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雷帝网 乐天 8月9日报道

金融科技平台360金融昨日正式对外公布品牌升级,启用“360数科”为新品牌。

360金融称,为应对金融科技2.0时代的新挑战,360数科已于去年开启战略升级,在与上交大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引入首席科学家、搭建数据AI中台、更迭组织架构等一系列科技投入举措后,品牌升级成为公司发展的必然结果。

据介绍,360数科是一家数据驱动、AI赋能的第三方金融科技平台,孵化于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集团,致力于成为连接用户与金融合作伙伴的科技平台。

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不到三年时间,于2018年12月14日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过去四年,在360集团反欺诈技术的支持下,360数科自主研发了涵盖Argus智能风控引擎、Cosmic Cube定价引擎、Cloud Bank决策系统、RTA获客系统、智能语音机器人矩阵等在内的智能金融全链路体系。

360数科已经服务用户1.42亿人,帮助金融机构释放信贷3776亿元。从速度来看,日均完成决策数据计算396亿次,客户最快8秒获得授信额度,实时类资金交易平均480毫秒完成。在疫情考验下仍稳定在2%左右,欺诈损失率长期保持在0.2%以下的水平。

360数科称,截至一季度末,将自主研发的143款智能语音机器人,投入营销、客服、资产清收、质检等金融服务全流程,平均每天外呼量近15万,地节约了成本、提高了质效。

360数科在人工智能的利用上,除了解决金融行业的问题,其技术能力的沉淀,也扩展到金融以外的领域。

疫情爆发以来,为助力疫情防控与排查工作高效开展,360数科发挥科技力量,相继推出了360疫情通、复工小秘书、360疫点通等多款科技产品,在四川、山东、浙江、北京等30余个地区落地,解决了社区、公安、医院、企业及个人的不同防疫需求。

截至2020年1季度末,360数科机构合作伙伴数量已增至近百家,包括了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信托公司等各类持牌机构。

在迈向2.0时代的科技升级道路上,360数科的科技业务占比大幅提升,由年初的0.8%跃升到年底的22%。从收入来看,2019年科技收入增速高达336%,而2018年为228%。2020年,科技收入有望进一步大幅提升。

360数科CEO吴海生称:“360数科自成立以来就定位为一家科技公司。我们通过行业领先的数字平台,帮助金融机构触达并服务于更广泛的用户群体,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如今,我们业务中越来越多的比例由技术服务贡献。”

“此次更名反映了这种趋势,也更好地代表我们在市场上的长期战略定位。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在前沿科技领域的投入,积极投身于数字金融新基建的浪潮,为更多的合作伙伴和用户提供更为高效、更有品质的服务。”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