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格医药港交所上市:募资将超百亿港元 高瓴是股东

泰格医药港交所上市:募资将超百亿港元 高瓴是股东
2020年08月06日 22: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雷帝网 乐天 8月6日报道

  泰格医药将于2020年8月7日在港交所上市,发行价为100港元,预计将收取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102.73亿港元。

  倘超额配股权获悉数行使,泰格医药将就于行使超额配股权后将予发行的16,059,700股H股收到额外所得款项净额约15.5亿港元。

  泰格医药已在A股上市,随着在港交所上市,将实现A股+H股上市格局。

  泰格医药此次募资,主要有几方面用途:

  15%或约15.4亿港元将用于扩大及提升在临床试验技术服务及临床试验相关服务方面服务种类及能力,以满足海外市场对泰格医药服务不断增加的需求。

  40%或约41亿港元将用于作为全球扩张计划的一部分,为潜在收购可补足泰格医药现有业务的具吸引力海外临床合同研究机构提供资金。

  20%或约20.54亿港元将用于通过对以创新业务模式营运及具增长潜力的公司(如生物科技公司、医疗健康IT公司、医院、医疗器械及诊断研究公司)进行少数股权投资,促进泰格医药生物制药研发生态系统发展。

  10%或约10亿港元用于偿还泰格医药截至2020年5月31日若干未偿还借款。

  5%或约5.14亿港元将用于通过招募合格的技术及科学专业人员并开展特定的研发项目,开发先进技术以提升综合服务种类的质量及效率,如云端虚拟临床试验平台及实验室自动化、医疗数据平台及临床试验现场管理能力。

  10%或约10.27亿港元将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IPO前,叶小平持股为23.65%,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为15.87%,曹晓春持股为8.56%,TEMASEK FULLERTON ALPHA PTE LTD(淡马锡)持股为2.64%。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为1.99%。

  施笑利持股为1.66%,ZHUAN YIN持股为1.37%,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安本标准-中国A股股票基金持股为1.14%,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HCM中国基金持股为1%。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