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冲刺纽交所:将成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 腾讯为股东

贝壳找房冲刺纽交所:将成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 腾讯为股东
2020年07月25日 08:3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雷帝网 雷建平 7月25日报道

中国线上线下最大房产交易服务平台贝壳找房昨日向美国SEC递交招股书,股票代码为:“BEKE”,准备在纽交所上市。

贝壳找房是拥有18年以上历史的房地产经纪品牌“链家”、以及拥有2年历史的线上+线下房产交易及服务综合平台“贝壳”,结合而成的一家机构。

链家在2016年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华兴资本、百度、腾讯、新希望集团、海峡资产、源码资本、经纬中国、执一资本等。

链家在2017完成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融创、万科、高瓴资本、腾讯、华兴资本、新希望集团等。

2018年4月,链家网升级为贝壳找房,定位于技术驱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开放优质资源和线上能力,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优质服务者,打造品质居住服务生态,为消费者提供包括二手房、新房、租赁等全方位的居住服务。

当时,贝壳找房称,继承和升级链家网在产品技术、品质控制和数据挖掘等方面的优势能力,继承和持续迭代大数据产品“楼盘字典”,研发和应用VR看房等创新技术手段,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通过线上交易流程的可视化、线下的闭环服务和平台承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保障。

2019年3月,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于3月20日发生了注册资本、管理层及投资人股权变更。其中,万科、融创、新希望、腾讯、百度等22家投资人从链家撤出投资,变更后左晖持股比例达58.9%。

贝壳找房官方回应称:本次减持目的在于企业发展所需,原投资方在链家的股份将通过协议镜像平移到贝壳找房。同时,贝壳找房已经启动D轮融资。

2019年11月,贝壳找房完成D+轮融资,参与方包括软银、腾讯、高瓴、红杉,总融资额超过24亿美元。

IPO前,贝壳找房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左晖个人持有46.8%股权。

贝壳找房CEO彭永东持股为3.6%;SHAN Yigang持股为1.6%;XU Wangang持股为1.8%;华兴资本CEO包凡持股为3.8%。

腾讯持股为12.3%,为第二大股东;软银愿景基金旗下SVF II Shell Subco (Singapore) Pte. Ltd.持股为10.2%,高瓴资本持股为5.3%。

去年营收460亿

财报显示,贝壳找房2019年营收为460.15亿元(约64.9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86.46亿元。

其中,二手房交易服务营收为245.69亿(约34.70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01.55亿元;

新房交易服务营收202.74亿(约28.6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4.72亿元;新型和其他服务营收11.73亿元(约1.6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0.20亿元。

贝壳找房2020年第一季营收为71.2亿(约10.06亿美元),预计2019年二季度对比2020年二季度的净利润从4亿增长到不低于27亿,增长约589.3%。

就交易额和交易量来看,贝壳集团是国内最大的居住服务平台,一旦上市,贝壳找房将成国内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链家 纽交所 腾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