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科创业递交招股书:年利润3453万 倪正东持股55%

清科创业递交招股书:年利润3453万 倪正东持股55%
2020年06月30日 19: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来源微信公众号:雷帝触网

  清科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清科创业”)日前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招股书显示,清科创业2017年、2018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1.29亿元、1.64亿元、1.67亿元。

  清科创业2017年、2018年、2019年的经营利润分别为2512万元、3762万元、4555万元;年度利润分别为1841万元、2716万元、3453万元;年度利润率分别为14.2%、16.5%、20.6%。

  清科创业提供全面的在线及线下股权投资服务组合,以满足客户的各色需求。清科创业的服务可分类为数据服务、营销服务、咨询服务及培训服务。

  清科创业的数据能力是公司业务运营的基础。随着股权投资行业蓬勃发展,作为行业内所有参与者的枢纽,清科创业处于优势地位并可通过提供针对性的服务满足彼等的需求而从中获益。

  此外,清科创业的庞大业务网络及在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知名品牌形象亦扩大了数据来源,提高了数据收集能力。

  清科创业旗下业务包括投资界、项目工场、沙丘大学。其中,投资界建立于2010年,其提供聚焦于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高质量内容。

  项目工场。清科创业的在线投资人-创业者对接平台项目工场连接投资人与处于各发展阶段的创业者,从而使得投资人能够确定合适的投资目标,而创业者可获得资本资源。

  沙丘大学。清科创业与第三方合作通过沙丘大学提供股权投资有关在线课程。

  研究报告。凭借私募通庞大行业数据量的支持,清科创业编写定制报告满足客户特殊信息需求,以及支持彼等战略决策过程。

  线下行业活动。清科创业举办涉及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内多个主题的线下行业活动,为行业参与者提供面对面的互动及社交机会。

  清科创业收入主要分为数据服务、营销服务、咨询服务、培训服务。

  清科创业2019年来自数据服务的收入为5311万元,占比为31.7%;来自营销服务的收入为6777万元,占比为40.5%,来自咨询服务的收入为2409万元,占比为14.4%;来自培训业务的收入为2247.5万元,占比为13.4%。

  倪正东持股55% 红杉为股东

  清科创业执行董事为倪正东、符星华、张妍妍;非执行董事为龚虹嘉;独立非执行董事徐少春、ZHANG Min、余滨。

  IPO前,倪正东旗下的JQ Brothers Ltd持股为55.4096%,Sentai Intelligent Limited持股为8.0802%,Asia Direct Investment Inc持股为5.8645%;

  Sentai Intelligent Limited由苏江涛及周文栋分别拥有90%及10%股权,苏江涛是2014年在交流活动中认识了倪正东。

  Asia Direct Investment Inc.为独立第三方王东全资持有,其在2002年社交活动中认识倪正东。王东为一名律师,现为一家律师行的合伙人。

  富策控股有限公司持股4.4074%,Haier (HK)Appliance Products Limited持股为1.7630%,JAS Investment Group Limited持股为1.7630%。

  天津红杉清元商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为1.4691%,杭州三仁持股为1.1753%,Yoyo Holding Limited持股为1.0578%,清科集团的现有及以往管理层持股为4.0259%。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清科 创业 倪正东 股权投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火星人 300894 --
  • 12-22 奥普特 688686 --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12-18 伟创电气 688698 10.75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