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绿能上交所上市:市值194亿 河北建投为大股东

新天绿能上交所上市:市值194亿 河北建投为大股东
2020年06月30日 19: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雷帝网 雷建平 6月30日报道

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天绿能”,股票代码为:“600956”)昨日上交所上市,发行13,475万股,发行价3.18元,募资4.285亿元。

新天绿能此次募资主要用于河北建投丰宁森吉图风电场(三期)150MW工程项目。

新天绿能昨日开盘价为3.82元,收盘价为4.58元,收盘价较发行价上涨44%,今日新天绿能再度涨停,市值为194亿元。

随着此次上市,新天绿能成为国内首家A+H风电及天然气运营上市公司。

新天绿能董事长曹欣表示,作为河北首家H股省属国企和清洁能源上市旗舰企业,历经十载星火燎原、新天绿能已经发展成为华北领先、国内前列的综合能源供应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充足的清洁能源支撑,在京津冀地区能源结构优化转型和大气环境改善方面作出了贡献。

“此次登陆A股市场,新天绿能未来将继续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努力把公司打造成更具持续发展能力的国内知名上市公司,更好地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助推河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动能源产业结构调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一季扣非后利润下降近10%

新天绿能成立于2010年2月9日,由股东河北建投与建投水务发起设立,主营业务为天然气销售业务及风力发电业务。公司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

公司天然气业务板块在河北省内从事长输管线和城市管网的运营和燃气销售,风电业务板块在河北、山西、新疆、山东、云南、内蒙古等地区从事风电场的规划、开发、运营及电力销售。

新天绿色天然气业务及风力发电业务主要集中于河北省内,经营状况和发展空间与河北省城市化进程、区域经济发展速度、城镇居民收入水平息息相关。

2019年度,新天绿色实现营业收入119.69亿元,净利润18.28亿元。

新天绿色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43.93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2.58%;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扣非后)为5.97亿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9.79%。

新天绿色预计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64亿元至67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0.29%至4.99%;预计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扣非前)为8.8亿元至9.2亿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5.20%至9.32%;

新天绿色预计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扣非后)为8.8亿元至9.2亿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4.97%至9.10%。

本次发行完成后,河北建投对公司持股比例为48.73%,仍保持对公司的控股地位。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北 河北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