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投的保险公司Lemonade冲刺纽交所:年亏上亿美元

软银投的保险公司Lemonade冲刺纽交所:年亏上亿美元
2020年06月28日 20: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雷帝网 雷建平 6月28日报道

互联网保险公司Lemonade日前向美国SEC递交招股书,Lemonade准备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LMND。

Lemonade这次准备发行11000股,发行区间为23到26美元,募集资金最高达2.86亿美元。

去年亏损超1亿美元

Lemonade于2015年成立于纽约,是一家完全获得授权的保险公司,能为自己的保单承保,这一点和其他保险科技领域的公司不一样。

Lemonade专注于家财险,它尝试通过简化公司结构,加快申请流程等方式,以求在同行中脱颖而出。

Lemonade在2018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2120万美元、6380万美元;Lemonade在2020年第一季营收为253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050万美元。

Lemonade在2018年、2019年净亏损分别为5290万美元、1.085亿美元;Lemonade在2020年第一季度净亏损为365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2160万美元。

软银曾多次重金投入

Lemonade在成立过程中获得过多轮融资,其中,2018年3月,Lemonade获得1.2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软银。

2019年6月,Lemonade再次获得3亿美元D轮融资,同样是软银和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为投资方。

IPO前,软银持有Lemonade公司27.3%股权,Sequoia Capital Israel Venture V Holdings, L.P.(红杉)和EAleph, L.P.分别持股为10.3%。

XL Innovate Fund, L.P.持股为5.2%, General Catalyst Group VIII, L.P.持股为7.3%。

IPO后,软银持有Lemonade公司21.8%股权,Sequoia Capital Israel Venture V Holdings, L.P.(红杉)和Aleph, L.P.分别持股为8.3%。

XL Innovate Fund, L.P.持股为4.2%, General Catalyst Group VIII, L.P.持股为5.9%。

红杉看起来眼光非常独到,在Lemonade成立仅半年的时候,就投资了1300万美元的种子轮投资。

而软银过去一年比较走背运。孙正义正遭遇人生中的灰暗时刻,软银日前发布2019财年财报。财报显示,软银财年营业亏损达到130亿美元。

这之前,孙正义旗下的软银愿景基金对联合房地产公司WeWork和卫星电信公司OneWeb及对Uber的投资,损失惨重,其中,软银投资WeWork和Uber就录得100亿美元亏损。

近期,软银投资的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被曝出账户中失踪的19亿欧元(约21亿美元)可能根本不存在,还欠债权人近40亿美元,正在申请破产。

当前,Wirecard再次暴跌63.78%,市值只剩下1.62亿欧元。而软银则在2019年给这家企业投了10亿美元,当时,Wirecard市值高达190亿美元。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软银 保险公司 纽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