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退出阿里巴巴董事会 马云上月已辞任软银董事

孙正义退出阿里巴巴董事会 马云上月已辞任软银董事
2020年06月25日 18: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雷帝网 乐天 6月25日报道

2020年5月,软银集团宣布,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辞去董事职务。

时隔一个月,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表示,其已离开阿里巴巴董事会,并表示他正从迄今为止最成功的投资中“逐步”毕业。

孙正义指出,马云退出软银董事会,和自己退出阿里巴巴董事会,并不表示两位富翁之间存在任何分歧。“阿里是软银早期投资的一家公司,市值约为6000亿美元,仍然是软银投资组合中的明珠。”

孙正义以典型的方式对投资者的年度演讲,最近,孙正义正完成其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笔交易,即出售T-Mobile US Inc.股份,这使软银获得200亿美元的净利润。

最近,孙正义正遭遇人生中的灰暗时刻,软银日前发布2019财年财报。财报显示,软银财年营业亏损达到1.4万亿日元(约130亿美元)。

软银2019年的灾难性表现主要是由愿景基金亏损1.9万亿日元(约为177亿美元)所致,而其2018财年同期运营利润为2万亿日元(约合187亿美元)。

软银愿景基金对联合房地产公司WeWork和卫星电信公司OneWeb及对Uber的投资,损失惨重,其中,软银投资WeWork和Uber就录得100亿美元亏损。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