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与交通银行联合推广香港资本市场

香港交易所与交通银行联合推广香港资本市场
2020年06月23日 17:5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香港交易所自2019年起与交通银行携手在内地举行一系列金融论坛,致力宣传香港资本市场,加深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双向紧密合作。最近,我们举办了2020年鄂港企业金融云论坛,助力新冠疫情下湖北企业发展。

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进行了题为《新经济转型与新金融发展趋势》的演讲,就疫情之下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变化与新趋势进行了深度剖析,介绍了香港资本市场如何优化上市制度以助力新经济企业发展。他亦提到香港债券市场已成为新经济企业非常重要的融资渠道。

巴曙松教授指出,疫情加速了经济体系的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经济转型期的重点应该考虑放到以挖掘新的结构性潜能为主的改革上面。而新经济、新产业的快速发展,包括生物科技和医药行业的迅速发展,均已成为经济转型的重要潜在动力。香港交易所正致力协助新经济企业的特定融资需求,把握新经济产业发展的内在规律,为新经济企业从金融制度创新和金融产品设计上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促进资本市场和产业企业的健康蓬勃发展。

随后,香港交易所环球上市服务部高级副总裁韩颖姣进行了题为《后疫情时期的香港资本市场新机遇》的主题演讲,介绍了香港资本市场的最新发展与优势,尤其是上市制度改革如何进一步提升香港市场的吸引力。她指出,香港交易所作为内地企业境外上市的首选平台,致力促进内地及香港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与时俱进地推出了支持新经济企业及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融资的举措,为内地筹资活动提供了持续不断的支持,也成就了香港交易所过去20年的发展。今年正是香港交易所集团上市20周年,香港交易所将继续发挥优势,为社会经济转型新趋势提供资本助力。

香港交易所将携手交通银行在内地展开更多香港资本市场推广活动,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