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高管解读财报:账上有24亿 能保证对蔚来中国初期注资

蔚来高管解读财报:账上有24亿 能保证对蔚来中国初期注资
2020年05月29日 13:0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雷帝网 乐天 5月29日报道

蔚来汽车(NYSE:NIO)昨日发布财报。财报显示,蔚来汽车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3.720亿元,同比下滑15.9%。蔚来汽车2020年第一季度净亏损16.918亿元,同比下滑35.5%。

蔚来汽车创始人、CEO李斌,CFO奉玮随后出席电话会议。李斌在电话会议中说,目前与合肥的合作顺利,有信心在2020年6月底之前完成交易的交割。

蔚来中国具备在中国上市可能性

2020年4月29日,蔚来与战略投资者签订了最终投资协议,根据协议,蔚来将向蔚来中国注入中国范围内包括整车研发、供应链、销售与服务、蔚来能源的核心业务与相关资产,战略投资者将向蔚来中国投资70亿元;此外,蔚来将向蔚来中国投资42.6亿元。

交易完成后,蔚来将持有蔚来中国75.9%的控股股份,战略投资者将合计持有24.1%的股份,蔚来中国将成为蔚来的控股子公司。

李斌在电话会议中说,此次蔚来中国的战略投资是蔚来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蔚来将有更充裕的资金支持业务发展,并进一步打通人民币融资的通道,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将进一步提高公司运营效率,从而保持长期的竞争力。

“从NIO China的角度来讲,我们具备在中国市场IPO的可能性。”李斌说,蔚来的长期战略是确保对NIO China显著的控股地位。蔚来有回购的权力,也有增发认股权证的权利。总体上来说,NIO Inc.对NIO China绝对控股的安排是有保障的。

截至2020年3月31日,蔚来资产负债表余额24亿元,如何保障对蔚来中国的投资?奉玮说,蔚来接下来也要向蔚来中国注资25亿。首先,蔚来会利用之前几轮可转债的现金余额作为NIO Inc. 向蔚来中国的注资。蔚来也会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确定未来的融资计划,保证后续的注资。

蔚来高管魏裕补充说,到一季度末,蔚来账上有24亿资金,可转债在第一季度支持了蔚来的资金和运营需求。蔚来还有一些资金可以满足NIO Inc.向蔚来中国首笔注资。“蔚来会持续关注未来的市场动态,找到合适的时间和机会做进一步融资。我们也会尽力争取充足的资金支持之后进行业务发展和扩张。”

蔚来汽车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营收达33.684亿元(约4.757亿美元)至35.342亿元(约4.991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23.3%至134.3%。

汽车交付量将在9500辆至10000辆之间,较2020年第一季度增长约147.5%至160.6%,较2019年第二季度增长约167.4%至181.5%。

李斌说,蔚来从4月下旬开始,订单恢复到了疫情前水平,今年做了不少降本增效提升,整体毛利相信肯定超3%。“我们还会保持两位数的毛利率预测,今年底前实现,我们非常有信心完成这个目标。”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蔚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