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募资22.9亿:腾讯阿里参与 王忠军兄弟仍为控股股东

华谊募资22.9亿:腾讯阿里参与 王忠军兄弟仍为控股股东
2020年05月01日 12:4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雷帝网 雷建平 5月1日报道

华谊兄弟今日发布公告,宣布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9,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借款。

华谊兄弟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阿里影业、腾讯计算机、阳光人寿、象山大成天下、豫园股份、名赫集团、信泰人寿、三立经控、山东经达。

其中,阿里影业的关联方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8.03%的股份,腾讯持有公司7.90%的股份.

华谊兄弟称,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各方强强联合,以期在公司的各主营业务板块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战略投资者的此次入股能协同公司纵向整合供应链,横向开拓客户资源,并与公司在发展战略、公司治理、业务经营、产融结合等层面展开全方位、多维度合作。

此外,引入战略投资者能进一步优化公司股东结构,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使经营决策更加合理、科学,有助于市场竞争力和股东回报的稳步提高。

此外,可满足公司业务发展对于流动资金的需求。

华谊兄弟的业务包括四大板块:

1、影视娱乐板块:主要包括电影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电视剧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艺人经纪及相关服务业务;影院投资、管理、运营等业务;电影票在线业务及数字放映设备销售业务等。

2、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板块:依托“华谊兄弟”品牌价值及丰富的影视作品版权储备,优选核心区位,结合地方特色文化打造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影视文旅实景项目。

3、互联网娱乐板块:主要包含新媒体、互联网游戏、粉丝经济、VR技术及其娱乐应用等互联网相关产品。

4、产业投资及产业相关的股权投资:围绕公司三大发展战略,以主营业务相关、具备联动空间为核心原则,投资培育优秀企业,完善华谊兄弟主营业务矩阵,不断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降低主营业务业绩波动风险。

华谊兄弟称,鉴于公司“轻资产”的影视作品生产模式及产品制作周期长的特点,公司在扩大生产经营的过程中将仍可能面临着某一时段内经营活动现金流量为负、需要筹资活动提供资金的情形,公司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分别为-2.5亿元、5.82亿元和9035.59万元。

2017年末、2018年末和2019年末,华谊兄弟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16.65亿元、12.52亿元和2亿元,应收账款账面价值较大,对公司的营运资金占用较多。

2017年末、2018年末及2019年末,公司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合计分别为28.24亿元、17亿元和27.87亿元,需要偿付的资金处于较高水平。

华谊兄弟指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偿还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可以有效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减少公司财务费用的支出,有利于改善公司资本结构,增强财务稳健性、防范财务风险。同时,通过股权融资可以缓解公司为解决资金需求而通过债权融资的压力,有助于控制有息债务的规模,从而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

此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为2,787,959,919股,王忠军及王忠磊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797,463,351股股份,持股比例28.60%,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本次发行完成后,假设按发行数量上限823,741,004万股计算,则上市公司总股本将变为3,611,700,923股。王忠军先生及王忠磊先生合计持有公司22.08%的股份,仍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王忠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