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贾跃亭分手后恒大健康亏更多:年亏49亿 坚持造车

与贾跃亭分手后恒大健康亏更多:年亏49亿 坚持造车
2020年03月30日 23: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雷帝网 乐天 3月30日报道

恒大健康今日发布财报,财报显示,恒大健康2019年营收为56.3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1.33亿元增长79.88%,主要为健康管理分部收入。

恒大健康2019年经营亏损21亿元,上年同期运营利润为3.97亿元。恒大健康2019年年内亏损为49.48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4.28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这意味着,在与乐视控股创始人贾跃亭的FF分手后,恒大健康不减亏损本色,反而亏得更多了。

此前,恒大健康曾发布公告称,净亏损主要由于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处于投入阶段,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增加。

集团控股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在2019年度分别录得约20亿及32亿元净亏损,集团的健康管理业务于同期预计录得约3亿元净盈利。

新能源汽车板块收入6.6亿

恒大健康2019年健康管理分部的营业额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恒大‧养生谷的收入从2018年同期31.24亿元上升到49.48亿元,增幅达58.38%。

恒大健康2019年新能源汽车共取得收入6.6亿元,主要来自锂电池销售取得的收入。

恒大健康2019年毛利润为18.87亿元,比2018年同期的1,145.27百万元上升了64.78%。毛利率从2018年同期的36.55%下降到今年的33.49%。主要原因是养生空间业务量增加,收入总额增加,利润总额随之增加。新增的养生空间收入对应的毛利率因项目所处位置不同而略有下降。

恒大健康2019年销售及营销费用从2018年的2.66亿元上升到2019年度的8.68亿元,增幅为226.46%。主要因为「恒大‧养生谷」落地项目数量由2018年的12个,上升到本年度的23个,养生谷的市场推广费用随着项目数量的大幅增加而上升。

恒大健康2019年财务费用净额从2018年同期的4.71亿元增加到本年度的财务净支出22.24亿元。主要因为股东借款增加,导致利息费用增加。

所得税开支从2018年同期的2.96亿元上升到2019年度的4.21亿元,增幅为42.09%。主要因为「养生谷」业务的利润增加。

已在江苏、辽宁拥有多个生产基地

恒大健康称,2019年,集团落实了多项投资及战略合作,整合全球顶尖研发和制造资源,完成全产业链布局,实现换道超车。

与汽车动力工程领域国际龙头企业德国hofer成立合资公司,恒大持股67%;与世界顶级超跑Koenigsegg成立合资公司,恒大占股65%,拥有世界先进的整车研发制造核心技术。

2020年3月3日,恒大与Koenigsegg联手打造的顶级新能源超跑Gemera全球首发,限量生产300辆。收购荷兰e-Traction和英国Protean,拥有代表动力总成未来发展方向的世界顶级轮毂电机技术。

工程技术领域,集团与德国FEV、德国EDAG、奥地利AVL、加拿大MAGNA等全球汽车工程技术龙头战略合作;同时成立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实施全球一体化研发模式,在中国、瑞典、德国、英国、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协同研发。

通过进一步增持,恒大健康持有卡耐新能源79.86%股份。卡耐新能源为专注于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的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直属机构)与日本ENAX公司共同创立,技术来源于被誉为「锂电池之父」的小泽和典及其研发团队。

目前恒大健康已在江苏、辽宁拥有多个生产基地,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恒大健康称,第一款车恒驰1计划于2020年亮相,恒驰全系列产品将从2021年陆续实现全面量产;广东、上海生产基地将于2020年下半年竣工,2021年投产,首期规划产能均为20万辆。

———————————————

雷帝触网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为头条签约作者,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恒大健康 贾跃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