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d Meat市值50亿美元 投资方投了这家中国人造肉公司

Beyond Meat市值50亿美元 投资方投了这家中国人造肉公司
2020年03月12日 19:4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雷帝网 乐天 3月12日报道

星期零STARFIELD今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本次融资由愉悦资本、美国知名植物基投资机构New Crop Capital,及其专注于中国市场投资的合作伙伴Dao Foods International等共同投资。

本轮融资后,星期零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科研技术以及市场推广。

星期零表示,接下来将利用食品科技,不仅限于牛肉,像鱼肉、鸡肉、猪肉等类别也将是未来研发的方向。开发不同场景植物基食品,比如零食、常温料理包等。在市场方面,星期零不仅有与商家合作的形式,也将上线电商平台直接售卖植物肉,进一步扩大星期零的产品品类及扩展销售渠道。

人造肉的出现不是偶然

据介绍,星期零STARFIELD成立于2019年8月(简称星期零),是一家集科研、生产、供应、服务于一体的自有人造肉解决方案企业。

星期零称,其所研发的人造肉也称为植物肉,以大豆为主要原料,提取出分离蛋白,经过加热、挤压、冷却、定型等步骤,制作出具有真肉结构的纤维状蛋白,再运用分子感官技术破解风味物质间的相互作用,最后形成色、香、味与真肉媲美的人造肉。

星期零品牌创始人kiki表示,“人造肉的出现不是偶然。作为全球最大肉类消耗国,中国人均食肉量在逐年递增,疫情和自然灾害等问题也在时刻影响着肉类供应市场的需求,我们需要在食物创新科技领域寻找突破口,安全、可控、环保且健康美味的人造肉将成为肉类供应市场上必不可少的一块食物。”

在不改变人们生活饮食习惯的基础上,不牺牲环境和动物,通过尖端科技的力量创新食物,为未来饮食提供新方向,是星期零的创业初心。

官方称,为了创造更加符合人类饮食的产品,星期零已经和北京工商大学、江南大学、深圳大学建立了科研合作伙伴关系。

星期零植物肉产品上市后,首先与奈雪展开合作,于奈雪全国旗舰店梦工厂上线了Starfield-未来汉堡、Starfield-绿星汉堡和Starfield-墨西哥肉沫卷。

始终关注食品/饮品领域的愉悦资本继瑞幸咖啡后,参与了星期零本次融资。

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表示:民以食为天。运用创新的技术改造这个规模巨大、潜力巨大的产业,以更高质量的食物改善中国人的餐桌结构,这是我们对“食品/饮品”投资根据地的理解。

“星期零的人造肉建立在扎实的研发基础上,有更好的味道、口感和营养成分,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吃饱、吃好、吃健康,在这个领域做了有成效的探索。”

Beyond Meat市值达50亿美元

投资了Beyond Meat和全球30多家替代性蛋白质企业的植物基领军投资机构New Crop Capital(NCC)在中国市场投资了星期零,这是NCC在中国的第一笔投资。

NCC的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Chris Kerr表示:“我们对中国的第一笔投资感到非常兴奋。通过我们的合作伙伴Dao Foods, 我们非常认真地关注中国这个领域的发展。 我们相信植物基作为肉类替代品在中国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我们希望为星期零未来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国际植物基食品和行业专识。”

据悉,Beyond Meat是一家美国上市企业,也是人造肉上市企业第一股,上市当天,股价暴涨163%。这家企业市值最高时曾达到140亿,当前股价为50亿美元。

Beyond Meat投资人包括美国食品巨头泰森、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著名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以及麦当劳前任首席执行官唐·汤普森等。

比尔·盖茨还将实验室人造肉类列为十大突破性技术之一。比尔·盖茨认为,犁延长了人类的寿命,而实验室中制造的肉类则改善了人类的生活质量。

上市以来,Beyond Meat各个股东大幅减持,最大的减持股东是硅谷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套现超过1亿美元。

Beyond Meat并非没有对手,另外三家知名的实验室造肉公司分别是SuperMeat、Future Meat Technologies和Meat the Future。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融资 比尔·盖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