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阳母公司JS Global上市后动作:收购速感科技

九阳母公司JS Global上市后动作:收购速感科技
2020年01月11日 17:4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速感科技创始人、管理团队,JS Global投资团队合影

  雷帝网 乐天 1月11日报道

  家电品牌Shark Ninja及控股母公司JS Global(01691.HK)日前宣布,对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技术创业公司“速感科技”进行战略并购。这是JS Global上市以来的最新资本动作。

  据介绍,2014年,速感科技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毕业生陈震发起,联合张一茗等北航校友成立于北京,同年获得上海点亮基金数百万元天使投资;

  2015年8月,速感科技宣布获得由英诺天使基金、臻云创投、北软天使等联合投资千万级Pre-A轮投资;

  2016年10月,速感科技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美国中经合集团、赛富亚洲基金、启迪之星、飞图创投、深圳弘昇基金等;

  2017年12月,速感科技完成千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启迪控股人保基金、中芯聚源资本等。

  2018年,Shark Ninja与速感科技就家庭智能清洁机器人定位导航技术达成深入战略合作,双方合作的清洁机器人产品“Shark IQ”系列产品于2019年9月在北美正式上线发布。

  速感科技创始人兼CEO陈震表示:“Shark Ninja是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的国际顶尖家电集团,也是北美市场排名第一的吸尘器品牌。非常高兴速感科技借助和Shark Ninja及其控股母公司JS Global的合作,加入到Shark Ninja大家庭当中,也期待能借助Shark Ninja这样国际化的平台,通过中、美的研发力量协同及持续创新力,联手打造真正的‘世界级’机器人产品。”

  Shark Ninja CEO、JS Global全球总裁Mark Barrocas表示,“我们对未来几年速感科技的加入对公司及产品创新所释放出的巨大增长潜力感到异常兴奋。速感科技在2018年成为Shark Ninja的核心合作伙伴,推动了公司机器人产品及业务在2019年取得成功,并为机器人产品及业务未来的战略发展奠定了清晰的发展路线。”

  速感科技与Shark Ninja公司的整合将于未来3年内逐步完成。

  期间速感科技将继续保持相对独立运营与独立汇报关系,创始人陈震继续担任公司CEO,负责Shark Ninja机器人事业部相关产品中国研发团队运营与项目管理。

  JS Global集团拥有九阳、Shark、Ninja三个国际品牌,持续在全球小家电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其中,九阳深耕中国市场,专注中高端厨房小家电。Shark、Ninja则发力国际市场,Shark为清洁类小家电品牌,Ninja为厨房小家电品牌。JS Global于2019年12月18日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工智能 机器人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