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伟冰主导小米中国区高层调整:小辣椒手机创始人王晓雁加盟

卢伟冰主导小米中国区高层调整:小辣椒手机创始人王晓雁加盟
2020年01月04日 22: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雷帝网 乐天 1月3日报道

小米中国区总裁卢伟冰今日发布邮件,宣布进行小米中国区调整,具体如下:

1.成立销售一部,张剑慧继续担任中国区副总裁兼任销售一部总经理,负责小米网、小米之家、授权店业务。

2.成立销售二部,任命王晓雁为中国区副总裁兼销售二部总经理,负责电商一部、电商二部、电商三部业务。

3.成立销售三部,任命于澎为销售三部总经理,负责运营商业务、省包业务、NKA和DKA业务、专营店业务。

4.成立区域管理部,尚进继续担任组织部副部长、中国区政委兼任区域管理部总经理。

2019年11月30日,小米进行高层调整,当时王翔晋升为总裁,卢伟冰出任中国区总裁,继续兼任Redmi品牌总经理,向雷军汇报。

这也是卢伟冰出任中国区总裁以来,首度对中国区进行高层调整。

王晓雁

资料显示,王晓雁曾在1999-2005年,在中兴通讯任职;2006-2010年,在天语手机担任销售高管。2010年,王晓雁与原天宇朗通技术总监罗宇、原中兴通讯资深市场经理龙桂红一起创业,联合创办深圳语信时代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2012年,王晓雁联合北斗星手机网的谭文胜,创立小辣椒智能手机品牌。目前,京东等销售渠道仍有小辣椒手机在销售。

这是继联想集团副总裁、手机业务负责人常程后,小米引入的又一高管。

2020年上班第一天,小米CEO雷军发布内部邮件,宣布为全面推进5G时代手机业务发展,经管理层讨论、CEO批准,任命常程为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等工作,向集团副董事长、手机部总裁林斌汇报。

不过,相比常程的加盟,王晓雁的加入显得低调很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