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创始人要彻底与公司分手:退出董事会 套现超25亿美元

Uber创始人要彻底与公司分手:退出董事会 套现超25亿美元
2019年12月25日 20: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雷帝网 乐天 12月25日报道

据多家外媒披露,Uber联合创始人兼前任首席执行官韦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将从Uber董事会退出,从2019年12月31日生效。

官方的说法是,卡兰尼克此后将专注于个人事业和慈善事业。

而自2019年11月初Uber解禁期结束后,卡兰尼克就在不断减持Uber股权,累计从Uber上套现已超过25亿美元,抛售原有持股超过90%。

而据Uber昨日递交给SEC的文件显示,卡兰尼克还在继续减持Uber股权。外界分析,卡兰尼克可能会清空对Uber的持股。

Uber上市前后时的股权

而Uber是在2019年5月10日上市,上市后卡兰尼克还持有11376万股,持股比例为6.7%。

作为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带领公司在全球攻城略地,但Uber在2017年爆发出重大问题,卡兰尼克也是在2017年去职,当年Uber的COO、CFO也先后离职。

Uber还被调查出存在200多起不当行为。当时有网友调侃:“Uber不再有COO、CFO和CEO,简直就是一家‘无人驾驶’的公司。”

也是在这种情况下,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出任了Uber CEO职务。

与卡兰尼克大幅减持Uber的操作不同,11月18日,科斯罗萨西购买了价值约700万美元的股票。

自上市以来,Uber的市值持续下跌,截至今日收盘,Uber市值为519亿美元。

当前,卡拉尼克已重新创业,转向中央厨房商业模式,新创业公司“云厨房”建立厨房设施,租赁给只提供外卖销售的餐饮企业。这家公司近期还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筹集了四亿美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套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