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创始人佩奇辞任Alphabet CEO职务 印度裔皮柴接班

谷歌创始人佩奇辞任Alphabet CEO职务 印度裔皮柴接班
2019年12月04日 20: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雷帝网 乐天 12月4日报道

谷歌创始人、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拉里· 佩奇今日宣布辞去Alphabet CEO职务,由谷歌CEO皮柴(Sundar Pichai)接任。这是谷歌2015年以来,在公司管理层层面出现的最重大调整。

这之前的2015年,谷歌升级组建成Alphabet,把旗下搜索、YouTube、其它网络子公司与研发投资部门分离开来。

新的谷歌公司包括网页搜索、网络广告业务、谷歌地图、应用软件、Youtube视频网站、安卓系统等业务。

其他业务则从谷歌分离出来,成立Alphabet旗下单独的子公司。

它们包括: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Calico公司;从事智能家居产品和技术研发的Nest公司;提供光纤宽带接入的“谷歌光纤”项目;谷歌风险投资和资本业务;负责前瞻性技术研发的谷歌X实验室(项目包括自动驾驶汽车、高空上网气球、无人飞机等等)。

当时调整完后,拉里·佩奇(Larry Page)担任Alphabet首席执行官,塞吉·布林(Sergey Brin)担任总裁。佩奇副手、谷歌三号人物桑达尔·皮柴(Sundar Pichai)出任新谷歌首席执行官。

此次皮柴更进一步,直接成为了Alphabet CEO,也成为了美国高科技公司中最有权力的印度裔CEO之一。当前,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也是印度裔。

当天,谷歌的两位创始人佩奇和布林称,随着目前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运营良好,谷歌和其他业务(Other Bets)像独立公司一样有效率运作,现在是自然而然进行管理层架构简化的时候。

“我们从来不会一直占据着管理层的职务,Alphabet和谷歌再也不需要两个CEO和一个总裁。”

自从谷歌升级组建成Alphabet后,佩奇和布林就越来越低调,2018年秋天,当Twitter CEO多西和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到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出席作证的时候,谷歌的领导人却出席,还被批评。

实际上,佩奇自从在2014年进行TED演讲后就再也没有公开讲过话。网上说,佩奇得了一种疾病,让他的嗓音变得越来越微弱,让他长时间讲话感到很困难。

佩奇对谷歌的日常业务已提不起兴趣,他开始对未来主义项目着迷。例如,佩奇投资了飞行汽车公司Kitty Hawk和BlackFly。

当然,佩奇依然握有26.1%的投票权,布林有25.2%投票权,两位创始人的投票权超过50%,依然拥有对谷歌的控制权。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今年9月也卸任了在阿里的董事局主席职务,交棒给了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马云甚至缺席了阿里巴巴集团最近的香港上市。

马云也并非真正意义上的退休,称“不当阿里巴巴董事长,不等于我退休,我是不会停下来的,阿里巴巴只是我很多梦想中的一个而已。”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谷歌创始人 佩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