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地集团计划赴港上市:产能最大的民营基础油公司

汉地集团计划赴港上市:产能最大的民营基础油公司
2019年09月01日 09: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作者:石远菁

  成立于1999年的汉地集团是一家集石油化工、能源贸易、生命健康与投资等领域的全球化集团公司,是国内基础油产能最高的企业之一,仅次于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

  汉地利用独有的HYDROPURE氢纯精制技术,深度去除基础油原料中不稳定、不饱和、抗氧化性能差等的有害物质,生产出无杂质、清洁、透明的氢纯基础油,成为了中石化长城、中石油昆仑、壳牌统一、三菱集团、道达尔、BP等国内外知名润滑油品牌的长期合作伙伴。

  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汉地润滑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生产高端品牌润滑油,自2015年来进入润滑油市场,致力于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并打造完整强大的润滑油全产业链。另一家子公司海南汉地阳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则专业从事基础油和白油等特种油品研发生产及应用服务,2018年销售总额达到27.3亿元,净利润为5562万元。

  将于2019年建成投产的汉地润滑华东生产研发基地,规划年产50万吨高级润滑油和5万吨石墨烯润滑脂,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单体产能最高的高端润滑油脂生产工厂之一。在海南、江苏地区均有基础油项目及研发中心在建,并且在全球润滑油市场布局,计划进行大型收购与联合。

  汉地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汉陵

  而汉地旗下投资业务则主要聚焦在微创、神经调控、再生医学、人工智能和医疗服务等细分领域。主要针对大健康产业进行投资,从前沿有价值的技术,到上游研发生产以及下游的医疗信息化、医疗服务等综合产业生态均有涉猎。

  过去一年中,全球基础油产能不断增长,较2018年增加了7.3%,亚太地区目前占全球基础油供应的近49%。而中国基础油产量同时大幅增加,日产量超过22.5万桶,几乎占全球产量的21%。

  在经济增长仍然处于下跌趋势的大环境下,国内基础油供应量不断增长,过于充裕的供应,会让市场竞争更加激烈。而下游润滑油企业的洗牌仍在加速,2014年以来亚洲润滑油市场需求增速已经放缓,终端需求减少,节能环保、高品质的高端润滑品牌将会是未来市场主力。

  未来,汉地计划进一步向下游延伸产业链,借助上游基础油优势,强势进入润滑油市场,抢占高端产品市场份额。如此一来,在打造出完整的润滑油全产业链后,同时与多家品牌持续保持合作,这样一方面可以保证作为基础油供应商的同时,自身以及客户的需求量充足可控,将不会受到基础油市场供大于需造成的危机影响。另一方面,主打高品质的品牌润滑油以及全球化的布局,可以让汉地在竞争日渐白热化,行业洗牌加速和国际润滑油厂商争抢市场份额的情况下,保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被淘汰出局。

  此次选择在香港上市,可以帮助汉地更好地延伸整合全产业链,进一步进行全球化投资布局,并且在打造高端润滑油品牌上也将会有很大投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