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体育IPO“翻车”:融资规模被腰斩 跌去36%市值

万达体育IPO“翻车”:融资规模被腰斩 跌去36%市值
2019年07月27日 17:0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雷帝网 雷建平 7月27日报道

  万达体育昨日正式在美国上市,股票代码为WSG,不过,万达体育此次上市并不算成功。

  万达体育原计划的发行区间是每股12至15美元,并要出售33,333,334股ADS,总共募集资金4到5亿美元。

  其中,万达体育公司提供20,000,000股,万达体育的股东提供另外的13,333,334股,万达体育的股东原计划最高要套现2亿美元。

  但万达体育募集资金遇冷,不仅将发行区间调整为每股9至11美元,还将发行价定为8美元,并减少股票发行数量至2380万股,共募资1.9亿美元。

  作为股东的IDG卖老股计划也泡汤,最终,IPO后,Wanda Sports & Media (Hong Kong) Holding Co. Ltd.持股为69.54%,拥有90.13%投票权;IDG持股为4.38%,有1.42%投票权。

  万达体育此次IPO融资用途主要是偿还此前公司重组相关债务,及用于战略投资和一般公司用途。由于融资规模大幅缩水,是否能还债还是一个问题。

  对此,万达体育总裁杨恒明接受腾讯采访时说,此次募资将主要用于减轻债务,并表示万达体育的现金流仍充裕,可支持未来的发展和投资。

  昨日上市过程中,万达体育也是迟迟未开盘,结果开盘价为6美元,较发行价大跌25%。

  收盘时,万达体育的股价为5.16美元,大跌36%,当前市值不足10亿美元。

  尽管中概股今年上市的行情整体不算太好,但上市首日跌幅能超过30%的也是近年来少见,差点堪比网红电商如涵首日37%的跌幅。

  单季出现近千万美元净亏损

  万达体育的核心资产为盈方体育、美国世界铁人公司(WTC)等构成万达体育的核心。

  万达2014年初正式布局体育,并接连祭出大手笔:以4500万欧元收购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股份;

  万达耗资10亿欧元并购全球著名体育媒体制作及转播公司盈方体育100%的股权;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WTC),总花费达到6.5亿欧元。

  招股书显示,万达体育2018年营收为12.94亿美元(约88亿人民币),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为2.75亿美元。

  万达体育在2018年的利润为6187万美元,万达体育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亏损为969万美元。

  万达体育在2018年的EBITDA为1.49亿美元,2019年第一季度的EBITDA为1404万美元。

  万达体育在2018年的Adjusted EBITDA为2.23亿美元,2019年第一季度的Adjusted EBITDA为2744万美元。

  对于万达体育上市首日的表现,也有业内人士称,体育的商业化之路真的充满挑战,也充满机会。

  “体育行业很难,能够成功上市,并发行,本身也算是一种成功。”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海营

万达体育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