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披露雷军持小米股份数上升 源自晨兴资本配股

港交所披露雷军持小米股份数上升 源自晨兴资本配股
2019年01月18日 12:0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雷帝网 雷建平 1月18日报道

  据港交所权益披露:小米CEO雷军持有小米股份数上升,雷军所持的小米股份数增加1,743,494股,平均代价为零。

  雷军持有权益股份数上升的原因是雷军获给予股份。公告第34项补充资料栏目显示,雷军持有被股东授予的代理投票权超 378,410,630股B类股份。

  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次授予雷军股份的股东就是MorningSide(晨兴资本)。

  据了解,雷军是晨兴早期的有限合伙人(LP),这次配股可视为雷军将其权益兑换为小米公司的股票。

  由此,雷军持有小米股票的总量上升,亦可看作雷军对小米长期价值的信心。

  当前,小米进入到解禁期,股价出现持续大跌,据小米公告,2019年1月17日,小米按市场上每股B股股份9.7625港元的价格回购6,140,000股B类股份。

  这是小米上市之后的首次回购,今后任何进一步回购,会根据规则再做进一步披露。

  根据介绍,小米解禁股票的持有者包括三类,分别是上市前投资者、基石投资者以及员工。

  上市之前,小米共进行过9轮融资,投资者包括晨兴资本、DST Global、启明创投、顺为资本、IDG、香港全明星投资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等。

  Morning Side属于与小米一路陪跑的创投机构。MorningSide于2010年4月便对小米进行了巨额投资。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DST与 MorningSide ,并不是舆论所认为的一味的减持。DST为转仓配股,而已知信息显示,MorningSide至少已进行配股。

  在香交所提交的公告,DST旗下主体Apoletto Managers Ltd.1月9日出售近6亿股小米股票。港交所作出披露原因是主体“因不再持有上市法团股份的须具报权益而将通知送交存档”。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白仲平

雷军 小米 晨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