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奇金融递交招股书:从联想控股拆分上半年营收9.5亿

正奇金融递交招股书:从联想控股拆分上半年营收9.5亿
2018年12月04日 21:5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雷帝网 雷建平 12月4日报道

  联想控股成员企业正奇金融日前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招股书显示正奇金融2018年上半年营收为9.54亿元,上年同期为7.46亿元。

  正奇金融成立于2012年10月,由联想控股设立,现由联想控股绝对控股,是一家专注于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以及从事创新金融业务的金融控股公司。

  正奇金融业务涵盖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典当、权益类投资、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资本市场业务、资产管理、供应链管理等九个方面。

  正奇金融先后推出“快房保”、“易房保”、“拍房保”、“房贷保”、“快贷保”、“装修保”等产品,为个人消费者提供担保服务。

  联想控股此前发布公告称,已向联交所申请批准其附属公司正奇金融于联交所主板建议分拆及独立上市,联交所已确认该公司可进行建议分拆及上市。

  正奇金融的收入主要有三部分,分别是金融解决方案、供应链解决方案、科技与新经济服务。

  正奇金融2018年上半年来自金融解决方案的营收为3.08亿元,占比为32.4%;

  来自供应链解决方案的营收为3.83亿元,占比为40.1%;来自科技与新经济服务的营收为2.96亿元,占比为31.1%。

  正奇金融2018年上半年除税前利润为5.19亿元,其中,来自金融解决方案的利润为1.78亿元,占比为34.4%;来自供应链解决方案的利润为2.03亿元,占比为39.2%,来自科技与新经济服务利润为1.37亿元,占比为26.4%。

  正奇金融在2017年引入了两家战略投资者——厦门金海峡与道鑫辰骏,融资金额为8.01亿元。2018年在武汉成立武汉小贷,向中小企业提供小额贷款。

  截止2018年6月30日,联想控股持股为82.53%,厦门金海峡持股为5.37%,道鑫辰骏持股为3.24%,西藏德真持股为2.56%。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白仲平

正奇 联想控股 招股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