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小米海外收入占比44% 国际化进展之快超出想象

雷军:小米海外收入占比44% 国际化进展之快超出想象
2018年11月21日 21:1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浪财经带你寻找最有潜力、最有投资价值的港股上市公司,“2018金狮奖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欢迎您来助力!联系邮箱:zhongping1@staff.sina.com.cn

  雷帝网 乐天 11月21日报道

  小米CEO雷军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外记者会上透露,小米在今年三季度海外收入同比大涨112.7%,占总收入43.9%。

  “小米创业至今不过8年,国际化进展之快超出了自己的想象。”

  雷军透露,小米走向海外,进入8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在其中30个市场手机市场进入前5,给当地带去了产品、技术、管理和资金。

  “中国企业进一步走出去不仅可以使中国品牌享誉全球,而且技术合作对当地经济发展和民众生活改善好处很大,实现了双赢。”

  不盲目追求出货量增长

  小米日前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小米2018年第三季度取得收入508亿元,较上年同期340亿元增长49.1%。

  小米第三季度经调整利润28.8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4.59亿元增长17.3%。

  小米CFO周受资在财报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智能手机市场面临阶段性的压力,不只是中国市场。

  根据IDC Q3数字,全球整个市场下滑了6%,中国区也有比较显著的压力,小米一定要守阵。

  小米追求优质增长,在这种压力情况下不能盲目追求出货量的增长,因此,小米在产品结构优化上做了大量工作。

  总体中国区的ASP(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同比增长18%,环比增长4%。

  此外,以小米8旗舰手机为代表,从今年5月份发布截至10月份已经销售了600多万台。

  第三,2000元以上的高端手机已经占小米手机整体收入的31%。

  周受资说,这意味着小米在追求有质量的增长,有质量的手机出货战略上已经得到一些成果。

  小米也在尝试多品牌战略,在海外市场,小米在快速扩张,小米在西欧、印尼在快速增长,印度四个季度稳健排到了第一,而且和第二名差距越来越大。

  “在30个国家地区我们已经排入了智能手机前五,整个海外收入在同比增长112%前提下,我们觉得机会还是非常好的。”

  周受资还透露,美国市场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也是很重要的市场,目前小米一直保持关注,还有在积极准备状态。

  与美图合作主要是考虑三个层面

  小米还获美图智能手机全球授权。周受资说,小米与美图合作有几层考虑:

  1,美图在女性用户群里有品牌优势,小米可以充分利用好多元化用户群,提升用户多元化品牌。

  2,美图做这么多年,在相机算法上有优势,小米会充分把优势体现在产品里。

  3,小米在细分品牌战略上有多一张牌打,细分品牌的做法主要是让小米更好的服务用户群。

  周受资指出,授权分两种,第一,智能手机品牌授权,第二,其他智能硬件的品牌授权,两个授权都是30年期的授权,这个30年期的授权又分成两个阶段。

  以智能手机来说,第一个阶段手机卖出去,毛利10%分成。原则上是持续5年时间,在5年时间或者小米累计支付到一个金额之后进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按固定费用定价,小米跟美图公司说的是每年保底1000万美金,这是智能手机分成的方式。

  其他的智能硬件小米用了毛利15%分成,这两个加起来是持续30年的合作。

  美图还会把其手机算法技术做相应的投入,会把他们的图片处理camera tuning 等技术带进项目里。

  周受资说,小米投入的是硬件、软件、AI、互联网、供应链、高效渠道等资源把手机做起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白仲平

小米 美图 雷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