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证券:港股本周延续调整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9:0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海通证券张崎

  港股本周在减息落实但幅度低于预期、美国次贷问题继续恶化的背景下延续上周后段的调整走势,恒指跌破28000点,全周下挫1278点,周五收报27563点,跌幅为4.43%;国企指数表现更弱,周跌幅逾9.4%,周五收盘跌破16000点,报15957点,下跌1661点。伴随股指调整,市场交投同比也略有萎缩,日均交易金额为1118亿港元。

  港股上周五受制于30000点整数位置压力回落,周末内地央行又宣布调升存款准备金率1%以遏制信货增长,虽然周一港股高开,但午后受瑞银增加次按拨备消息影响,市况转淡,中资股饱受沽压。虽然当晚美股在联储议息前走好,拉动港股回升,地产股涨幅较大,带领恒指重返29000点。然而当晚联储宣布减息25点低于市场预期,美股全线急泻逾2%,受此影响周三港股大幅低开,恒指退至28500点水平盘整。当晚联储连同多国央行救市,刺激美股急升,但救市行动未能消除次按忧虑,港股周四低开后跌幅扩大,本地银行或因美次按问题出现损失,令港股跌势加剧,28000点亦告失守。最后一个交易日港股依然偏软,一度跌穿27500点,中资股沽压较重,惟地产股出现反弹。

  个股方面,本周蓝筹股几乎全线走弱,地产股受减息影响表现强于大盘,但周涨幅亦有收窄,恒基地产(0012)、新鸿基地产(0016)等上涨3-5%;汇丰控股(0005)和中移动(0941)跌幅在3%上下,较指数表现略好;不过金融股表现不佳,保险股本周悉数走低,中国平安(2318)、中国人寿(2628)和人保财险(2638)分别下挫6-12%;银行股表现也非常弱,工行(1398)、建行(0939)、交行(3328)等跌幅都在10%左右。此外,石油股也悉数走弱。上周五挂牌的中国中铁(0390)是弱势中的一丝亮色,受内地近年铁路投资力度加大预期表现强劲,该股本周涨幅一度超过20%,周五因获利回吐有所下挫,但仍较上周涨13%。

  港股结束短暂反弹,恒指上试30000点未果后再度调整,显示出市场人气明显下滑,而“港股直通车”的暂缓以及赚钱效应的减弱也令部分资金回流内地市场。对于内地宏观调控力度加大的担心或将促使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放缓,周期性行业筹码松动迹象明显,基金也可能趁年末重新调整仓位。预期港股短线仍将处于弱势震荡格局,逢低适当关注业绩增长明确、短线跌幅较大的品种。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