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象领舞港股A股联袂大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1: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许少业 王丽娜

  在经过了连续下跌之后,昨日港股和A股市场双双出现了大幅反弹。在中字头权重股的带领之下,两地指数均创出几个月来的单日最大涨幅,市场人气有所恢复。

  港股在某种程度上扮演了反弹先锋的角色。昨日上午,恒指高开984点,H股指数高开710点。此后在大型中资股的带动下,升幅不断扩大。截至下午收盘,恒指上扬1362.66点,收报29166点,全日成交1491亿港元;H股指数上扬1142点,收报17837点,涨幅高达6.84%。红筹指数在电信股的支撑下表现更胜一筹,大涨453点,涨幅高达7.89%。

  近期大幅下挫的中资电信股、石油石化股与金融股昨日领涨香港市场。中国移动上涨9.23%,中石化劲升10.25%,中石油上涨7%,建行涨7.1%,招行升6.17%,国寿升6.64%。中移动、中国人寿、中石化、建设银行以及中海油等在内的中资股就贡献恒指近850点的升幅。

  沪深股市也一扫前几个交易日阴霾,双双大幅高开。午后受到港股大幅涨升的带动,大盘蓝筹股在资金推动之下,出现大幅拉升走势,从而带领大盘逐步走高,沪指接连收复5200、5300、5400点整数关口,最后以大涨254.57点结束全天交易,上涨点数创历史纪录,涨幅达到了4.94%。

  从全天的盘面看,大盘蓝筹股再度遭资金哄抢,中国神华、中国人寿、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平安等5只权重股就贡献了110点涨幅,占当日大盘总涨幅的近一半。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