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 | AI应用催化不断 关注C端应用逻辑兑现

券商晨会精华 | AI应用催化不断 关注C端应用逻辑兑现
2023年06月08日 08:50 智通财经网

昨日大盘全天震荡分化,沪指震荡微涨,创业板指受宁德时代大跌拖累继续走低,逼近去年4月份低点。截至收盘,沪指涨0.08%,深成指跌0.6%,创业板指跌1.61%。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5.11亿元。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28%,纳指跌1.29%,标普500指数跌0.38%。

在今日的券商晨会上,中信证券指出,新能源汽车用户对直流快充需求明确,建议关注布局大功率柔性充电堆;海通证券认为,AI应用催化不断,关注C端应用逻辑兑现;华西证券指出,WWDC开启“新宇宙”,边缘计算时代已来临。

中信证券:新能源汽车用户对直流快充需求明确建议关注布局大功率柔性充电堆

中信证券指出,2023年6月7日,上海充换电展开幕,主流设备、运营商均有参展。从技术趋势上看,设备厂商普遍推出480kW及以上的针对新能源汽车超快充的充电堆产品,实现充电速度和电网冲击之间的平衡。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国内企业积极谋求出海,中短期内以小功率直流桩和交流桩作为主要抓手。新能源汽车用户对直流快充需求明确,叠加充电对电网冲击增长,车网互动成为大势所趋。建议关注布局大功率柔性充电堆、充电及微网EPC企业、充电运营商、充电模块企业等。

海通证券:AI应用催化不断,关注C端应用逻辑兑现

海通证券指出,本周AI行业催化不断。1)根据AI小冰公众号,首批网红明星克隆人已提前上线。目前,后台报名克隆人的网红明星全网粉丝总数已超过5亿,但出于安全考虑,首批克隆人仍限制在300人。经过测试验证,预计年底前逐步放开到更大规模。2)根据华尔街见闻援引科技媒体TechCrunch,Character.AI,一款基于LLM(大型语言模型)的聊天机器人应用,声称在上市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就吸引了超过170万用户安装。生成式AI是TMT行业的重大技术革命,应用端的创新点很多,目前行业仍是0-1的逻辑阶段,建议重点关注逻辑顺、积极性高、执行力强能持续落地的核心公司,从基本面来看,以游戏为代表的内容产品周期+疫后复苏相关行业后续有望持续兑现业绩。

华西证券:WWDC开启“新宇宙”,边缘计算时代已来临

华西证券指出,边缘计算是元宇宙重要的算力加油站,具有保障低延时、提升部署效率、保护隐私安全等特点。对于元宇宙终端设备,移动边缘计算(MEC)提高了效率和功耗,进而节省电池寿命、降低成本。根据STLPartners边缘计算关键数据统计,2030年全球边缘潜在市场将达4450亿美元,10年复合年增长率为48%;媒体、运输和制造业垂直市场将占边缘市场的84%,而媒体和娱乐行业将拥有最大的收入机会。根据亿欧智库调研,2025年我国边缘计算市场空间达1987.68亿元,发展潜力巨大。

本文转载自“财联社”,智通财经编辑:叶志远。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充电 催化 新能源汽车 券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