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概念追踪 | 荧幕狂欢即将到来!暑期档影片定档已达72部 行业复苏态势有望延续(附概念股)

港股概念追踪 | 荧幕狂欢即将到来!暑期档影片定档已达72部 行业复苏态势有望延续(附概念股)
2023年06月07日 08:03 智通财经网

随着六月的到来,2023年暑期档正式拉开大幕。今年的暑期档持续92天(6月1日-8月31日),数十部佳片轮番上演,涵盖悬疑、爱情、动画、喜剧等多种类型。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档定档影片已达72部,票房近5.3亿元(含预售)。其中,6月2日上映的漫威电影《蜘蛛侠:纵横宇宙》以首周末票房破亿元的速度暂居暑期档票房榜首。

截至6月7日发稿,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上映不到一周时间,《蜘蛛侠:纵横宇宙》票房已突破1.5亿元。IMAX China相关负责人表示,在IMAX银幕占总银幕数1%的情况下,《蜘蛛侠:平行宇宙》IMAX票房占比高达16.5%。根据映前媒体票房预测,该电影最终票房或在3.5亿元。

除此之外,6月1日儿童节当天,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宫崎骏经典动画电影《天空之城》重映首日,总票房突破2000万元。动画电影《天空之城》位列第二,仅没过一周,其票房数成倍增长,截止6月7日已突破8500万;同时,《哆啦A梦:大雄与天空的理想乡》在儿童节当周也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

据悉,登顶《帝国》杂志“影史最佳动画”、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蜘蛛侠:平行宇宙》全新续作《蜘蛛侠:纵横宇宙》正在全国热映,首周末国内票房突破1.2亿,全网赞爆“年度最佳动画电影”。影片在北美地区火爆开局,上映首日豪取5157万美元创年度最佳首日票房,首周末狂收1.205亿美元创下年度最佳超英开画票房,影片目前正在全国火爆上映。

同时,属于宫峻崎代表作之一的《天空之城》也在时隔三十多年重映“童年回忆”;此外,更有每年都会与中国观众见面的《哆啦A梦》系列大电影几乎准时出现在六一档。

谈及今年暑期档动画电影的开局,有影视行业分析师表示,今年动画电影整体表现都较为突出,上半年已有多部成绩口碑俱佳的动画电影出现。春节期间上映的《熊出没·伴我‘熊芯’》斩获15亿票房,暂居今年动画电影票房冠军;二季度《铃芽之旅》票房8.06亿元,《灌篮高手》6.48亿元,都引起了广泛关注。

该影视行业分析师认为,动画电影市场的火热离不开“00后”的支持。他表示,2020年以来,中国电影市场正在享受“00后”观众的新增人口红利;2022年“00后”在中国电影市场占比已提升至20%以上。

此外,据了解,今年以来,电影行业上市公司业绩走势向好。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14家公司实现盈利,盈利率超过60%。另有分析师表示,随着暑期档海内外强竞争力的影片陆续上映,下半年电影行业上市公司业绩也将持续恢复。

另一方面,除了动画电影之外,受到市场期待最高的国产电影将陆续在暑期中后期上线。“开心麻花”出品的喜剧电影《超能一家人》将于7月21日全国上映。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陈晋表示,截至6月6日,《超能一家人》淘票票总想看数突破67万,高居暑期档想看榜第一名。喜剧片一直是暑期档头部大片中稳定的类型,开心麻花系列诞生过《独行月球》《西虹市首富》票房超20亿元的爆款,期待《超能一家人》能延续这两部作品的过往表现,带热暑期档大盘。

陈晋还表示:“此外定档7月28日的《热烈》,淘票票想看超过41万人,热度同样很高。而暑期档想看榜排名第三的是定档6月28日《消失的她》,该电影也是端午档想看榜第一名,影片入围了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收获了不错的口碑评价,我们期待它不仅在端午票房丰收,也能在暑期档走出一条坚挺的票房长尾曲线。”

从上市公司来看,阿里影业或在暑期档连续上分。上述三部电影中除了《热烈》,其余两部电影出品方均有阿里影业的身影。

展望后市,华泰证券认为,市场供需持续向好,电影行业复苏有望延续。在需求端,从23年五一档表现来看,我国电影市场在历经过去几年行业低潮后表现出强劲的复苏态势,需求端持续向好。

在供给端,也呈现持续改善趋势:在国产片方面,多部优质国产电影将于23年后续时段上映,如《消失的她》、《超能一家人》、《热烈》、《志愿军:雄兵出击》等,有望对全年票房提供支撑;其次,在进口片方面,众多海外大片将在23年陆续上映,进一步丰富我国电影市场的内容供给,如《变形金刚:超能勇士崛起》、《闪电侠》等。行业供需两端持续改善,推动电影行业23年来复苏态势明显,后续有望延续。

相关概念股:

猫眼娱乐(01896):猫眼娱乐的娱乐内容服务主要通过该公司经营的综合性平台,为电影、电视剧、网剧、网络大电影、综艺及现场娱乐等各种娱乐形式提供从宣发到制作的娱乐内容服务。公司背靠腾讯、美团,拥有微信、QQ、美团、大众点评、猫眼、格瓦拉六大流量入口,渠道优势助力猫眼成为国内最大的在线电影票务平台,市占率超过60%。

阿里影业(01060):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影宣传和发行。

欢喜传媒(01003):公司主要从事制作及投资电影及电视剧版权,专注在中国市场内从事投资、制作及发行电影。

IMAX CHINA(01970):遍布全球的IMAX影院网络是好莱坞电影重要影片发行平台,IMAX影院利用专有的IMAX、IMAX3D和IMAX DMR技术,提供全球顶级的电影体验。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票房 追踪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