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 | 沪指涨0.78% CPO概念爆发 新能源赛道集体走弱

A股午评 | 沪指涨0.78% CPO概念爆发 新能源赛道集体走弱
2023年05月18日 11:31 智通财经网

今日A股高开后,震荡拉分化,沪指在3300点反复拉锯,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涨0.78%,深成指涨0.25%,创业板指跌0.34%。

盘面上,AI赛道与中特估联手反弹,AI赛道方面,CPO概念爆发,中际旭创20%涨停创历史新高,剑桥科技等多股涨停,算力、游戏、传媒、ChatGPT等板块也集体冲高;机器人板块大涨,远大智能涨停;以银行为首的大金融板块、中字头等权重集体拉升,中国一重涨停。

下跌方面,新能源赛道股集体走弱,固态电池、钠电池方向领跌。

焦点股方面,华丽家族股价涨停,消息面上,徐翔与华丽家族争斗仍在发酵,公司昨日召开的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的21个议案全部遭否决,上交所紧急发函。

展望后市,国盛证券认为,市场情绪延续分化,中特估热度自中字头向一般国企扩散提速。

热门板块

1、CPO概念股冲高

CPO概念继续爆发,中际旭创、新易盛、九联科技集体20%涨停,源杰科技、天孚通信、东田微涨超10%,华工科技、剑桥科技触及涨停,联特科技、德科立、光迅科技等跟涨。

点评:消息面上,近期光模块板块加单催化较多,自3月以来北美厂商已多次追加800G光模块订单,追加频率及数量超市场预期。

2、机器人板块大涨

机器人板块大涨,远大智能涨停,江苏雷利、赛为智能、绿的谐波、机器人、鸣志电器涨超6%,瑞松科技、中大力德、昊志机电、江苏北人等跟涨。

点评:消息面上,英伟达创始人黄仁勋认为,下一波人工智能浪潮是“具身人工智能,即能够理解、推理并与物理世界互动的智能系统。

3、传媒游戏股反弹

传媒游戏股快速反弹,智度股份涨停,果麦文化、遥望科技、盛天网络涨超5%,迅游科技、三七互娱、电声股份、凤凰传媒等跟涨。

4、充电桩概念回调

充电桩概念股震荡走弱,经纬股份跌超8%,双杰电气、炬华科技、祥明智能、万马股份跌超5%,北巴传媒、达志科技、金智科技等跟跌。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国盛证券认为,市场情绪延续分化,中特估热度自中字头向一般国企扩散提速。

天风证券赵晓光:坚持3月份判断,未来有两类重要机会

天风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赵晓光在天风证券“奋楫争先”2023中期策略会上作题目为《底部的魅力》的致辞。赵晓光称,坚持3月份的判断,未来GPT技术进步推动的各行业赋能和中特估推动的国企价值重估,是很重要的辐射范围广、辐射周期长的两类机会。

国盛证券:市场情绪延续分化 中特估扩散提速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情绪延续分化,中特估扩散提速。近期资金情绪延续分化,杠杆情绪转弱,外资交易盘边际走强,同时量价结构则边际收敛,强势股与弱势股同步回落。结构层面,中特估热度自中字头向一般国企扩散提速,国央企成交占比临近历史峰值,大消费板块热度则集体走低。具体而言,证券、金融控股、国有大型银行、垂直应用软件、航海装备热度提升居前,而游戏、白酒、中药、空调、通信网络设备及器件回落居多。

中金公司:数字人民币未来三年或将步入快速发展期

中金公司认为,数字人民币未来三年或将步入快速发展期、有望赋能更多数字经济细分领域。伴随数字人民币生态合力日益增强及部分试点地区加大推广力度,预计未来三年或是数字人民币快速发展期。1)部分金融机构及企业对数字人民币系统升级或有一定需求,相关基础设施服务商有望率先受益;2)数字人民币对支付产业的短期影响或有限、且长期影响仍待观察,其中钱包侧支付宝及微信支付料将继续领跑、收单侧头部机构及优质商户服务商或有望撬动更多场景并提升市场份额;3)伴随数字人民币应用领域延伸、产品服务创新,其在非C2B支付领域亦或有较大潜力,长期或有望促进产业数字化协作、赋能更多数字经济细分领域。

本文来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王秋佳。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字人民币 A股 沪指 CPO 新能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