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野村控股削减高管娱乐预算以控制成本

传野村控股削减高管娱乐预算以控制成本
2023年03月09日 11:30 智通财经APP

据知情人士透露,日本最大券商野村控股(NMR.US)削减了其高管的娱乐预算。在经历了几个艰难的季度后,该公司正加大控制成本的力度。

由于上半年收益疲软,野村控股决定将本财年的支出计划削减约30%。知情人士称,削减娱乐预算将影响该公司高管和高级董事总经理,但不清楚日本以外的管理人员是否也会受到影响。

据悉,在日本,娱乐传统上是做生意的重要组成部分,吃喝玩乐和打高尔夫球等活动有助于建立客户关系。日本国税厅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时,这类支出下降了25%。

在持续通胀和交易放缓的背景下,全球金融机构都在想法设法削减开支。与全球同行一样,野村控股也在“勒紧裤腰带”。该公司首席执行官Kentaro Okuda试图恢复公司的利润增长。野村控股一直在评估其关键零售业务的成本,最近由于交易环境低迷,该公司裁掉了亚洲和欧洲的几位资深投资银行家。

野村控股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不对个别成本项目发表评论,但“始终致力于不断审查和保持对成本的警惕和控制”。在截至去年9月30日的上半财年,野村控股的净利润同比下降64%。不过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其盈利显示出复苏迹象。

晨星公司驻东京分析师Michael Makdad指出,野村控股的成本收入比不断上升。他表示:“娱乐支出是野村控股可以首先限制的可自由支出之一,之后才会采取削减奖金等人事支出之类的更重大措施。”他补充称:“暂时削减娱乐支出可能不会对业务产生太大影响,但从中期来看,这是招揽交易、培养新客户以及扩大与现有客户业务的过程的一部分。”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野村控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