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电Q4展望不及预期 《星球大战绝地:幸存者》跳票至4月底

艺电Q4展望不及预期 《星球大战绝地:幸存者》跳票至4月底
2023年02月01日 07:3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最大规模游戏厂商之一艺电(EA.US)美东时间周二盘后公布了其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202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其第三季度整体营收和利润水平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并且下调了其年度预订量预测。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尽管公司最近推出了一些新的游戏,并推出了最新版FIFA等热门游戏,但在经济动荡的情况下,消费者对电子游戏的支出持谨慎态度。

财报公布后艺电股价在盘后直线下滑,截至发稿跌超10%。财报数据显示,艺电截至12月31日的季度营收为18.8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7.9亿美元,分析师普遍预期为25亿美元。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为0.73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0.23美元,分析师预期为0.5美元。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威尔逊在一份准备好的声明中表示:“尽管我们的制作团队为我们的玩家体验做出了贡献,但当前的宏观环境影响了第三财季的业绩。”

首席财务官Chris Suh表示:“随着本季度市场不确定性加剧,我们采取了保护潜在盈利能力的措施。”“我们优先考虑玩家的游戏体验,将投资引向对我们的玩家和业绩增长产生最积极影响的地方。”

这家电子游戏制造商表示,预计第四财季每股收益为0.05美元至0.20美元,预计营收为17.0亿至18.0亿美元。分析师预期的每股收益为0.74美元,分析师普遍预计营收则为22.4亿美元。

该公司目前预计,第四财季的净预订量约为16.8亿至17.8亿美元,分析师普遍预期则为22.3亿美元;该公司目前预计下一财年的年度净预订量将在70.7亿美元至71.7亿美元之间,而公司此前的预期为76.5亿美元至78.5亿美元。

Xbox的制造商微软(MSFT.US)上周发布了一份严峻的游戏业务预测,该公司股价在盘后的交易中下跌近7%,这也加剧了人们对该行业今年将继续低迷的担忧。根据分析公司NewZoo的预测数据,在经历了两年的新冠疫情驱动的电子游戏规模增长后,游戏市场规模在2022年下降约4.3%。下降的部分原因是缺少大型的新游戏。

美东时间周二,艺电将备受全球玩家期待的《星球大战绝地:幸存者》的推出时间推迟了六周,延迟至4月28日,这意味着游戏统计数据将进入下一个财年。该游戏是其2019年《星球大战绝地:陨落的武士团》的续集,该游戏吸引了2000多万玩家。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 Michael Pachter 在谈到公司的最新业绩时表示,“疲软,但还不是灾难级别的表现。”他补充道,《星球大战》系列最新游戏的推出时间延期导致利润大幅转移至明年的财报。他还表示:“电子游戏的需求有所下降,我猜测可能是消费者被通货膨胀率和对经济衰退的恐惧吓坏了。”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艺电 EA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