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开盘速递 | 沪指涨0.57% 地产、教育股表现活跃

A股开盘速递 | 沪指涨0.57% 地产、教育股表现活跃
2022年12月22日 09:39 智通财经网

后市研判

方正证券建议,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券商、智能制造等板块;东吴证券认为,短期量能见底对市场整体回暖亦有正向作用。

1、方正证券:建议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券商、智能制造等板块

方正证券指出,短线大盘有望反弹,能否形成向上或向下突破,量能能否重新有效释放是关键,大盘无论涨跌,量能重新有效释放才是新一轮上涨行情的“信号弹”。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券商、智能制造、物联网、通信技术、新能源、教育、文化娱乐、输变电设备等及“三低”股,回避前期涨幅过高股及垃圾股。

2、银河证券:预判结构性博弈仍绝对占优 配置关注后疫情时代消费领域

银河证券表示,在A股市场存在较多不确定性时,预判结构性博弈仍绝对占优。行业配置上,该机构建议关注后疫情时代消费领域,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酒店、旅游、交运等;安全领域如信息安全、国防安全、粮食安全;国产替代科技创新如电子、计算机、通信、软件服务、工业母机、工业机器人等;新旧能源转换的双碳策略,如储能、汽车零配件、光伏、风电、氢能源等;交易性策略机会如地产产业链、电力设备、金融、平台经济等。

3、东吴证券:短期量能见底对市场整体回暖亦有正向作用

东吴证券指出,市场连续缩量调整,但盘面上涨的家数较周一有显著改善,这正是医药方向调整后,流动性溢出到其他方向所致,但极值缩量的市场中,轮动往往较快,在排除政策影响的前提下,从先调先企稳的规律来看,这边需要关注科创50的走势,另外,短期量能见底对市场整体回暖亦有正向作用。后市方面,建议关注国内疫情发展,短线耐心等待市场企稳,中长线要坚持定投,对明年的市场持乐观态度。

上市公司正面负面公告

偏正面方面,自选哥提示关注盘龙药业冠状病毒蛋白酶获美国专利授权等;偏负面公告方面,关注全聚德提示风险等。

偏正面公告

1、盘龙药业:公司冠状病毒3CL蛋白酶PROTACs获得美国专利授权

2、重庆百货:拟吸收合并重庆商社,股票将于12月22日复牌

3、广生堂:一类广谱抗新冠口服小分子创新药GST-HG171关键性注册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入组

4、舒泰神:计划就COVID-19适应症向NMPA进行BDB-001注册申报

5、复星医药:复星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CD19靶点自体CAR-T细胞治疗产品FKC889药品临床试验批准

偏负面公告

1、四连板全聚德:委托加工方式推出的两款酱香型白酒目前业务收入占比较小

2、湖南黄金:子公司新龙矿业本部临时停产

3、万隆光电:董事许泉海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6.19%股份

4、塔牌集团:应获信托利益不能如期足额分配

5、思美传媒:朱明虬拟减持2%股份

解禁名单

从解禁比例来看,未来5日招商公路解禁比例达68.72%,其次解禁比例居前的分别为瑞奇智造、华特气体;从解禁市值来看,云南白药、招商公路等股解禁市值居前。

本文编选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陈筱亦。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
  • 12-26 信达证券 601059 --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