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宣布大消息!香港本地股立马飙升

李家超宣布大消息!香港本地股立马飙升
2022年12月13日 14:30 市场资讯

  来源:中国基金报

  香港传来重大消息,本地股沸腾了!

  13日,据香港东网、香港电台网等港媒消息称,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刚刚宣布两项防疫抗疫新安排:

  1、明天起香港市民不用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但会保留“疫苗通行证”,市民进入部分指定处所例如饭馆,仍要出示“疫苗通行证”。

  2、香港特区政府也会取消“黄码”,如果没有确诊则赋“蓝码”,包括入境人士。

  报道称,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见媒体时表示,取消“黄码”不会增加市面的病毒传播风险。他表示,香港经济及社会活动已“动起来”和“活起来”,包括星期日开通的将蓝隧道及跨湾连接路、马场有国际赛事等。而昨日起粤港跨境货车司机可以直接以“点对点”形式前往作业点提货或交货,他相信有关措施可改善货车司机的工作,对物价也会有帮助。

  此外,李家超还宣布,将从周三起取消为期三天的入境监测期。至于内地通关安排,李家超称“目标是以最快速度推进正常通关。” 他强调支持内地防疫措施,期望可以达到预期效果,达致有利安排。

  受此消息影响,香港零售业、保险业以及运输等多个板块拉升。

  其中,香港本地消费、餐饮股集体拉升。太兴集团涨超14%,莎莎国际翠华控股涨超12%,谭仔国际涨近12%,叙福楼、堡狮龙、大快活、大家乐等跟涨。

  3000亿保险巨头拉升近4%。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4 杰华特 688141 38.26
  • 12-14 微导纳米 688147 24.21
  • 12-13 首创证券 601136 7.07
  • 12-13 雷神科技 872190 25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